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邹寿汉:董总风波源自政治 政党干预各州董联会改选



2015-05-16 10:47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1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华社及从事华教工作者目前必须认清的一项事实是,今天的董总风波与人事纠纷起源并不是教育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他说,有证据显示某一华基政党现在也要插手各州董联会改选,因此,他期望所有华教工作者必须站在华教最高点看问题,致力维护民族与母语教育的传承,在彭亨州董联会改选中全力支持坚持此信念的原有领导层。

彭董联会指有外来干预

彭亨州董联会主席卢宇庭日前举行记者会,表示该州董联会改选本是一场五五波,但因有外来势力干预,本月17日选举当权派岌岌可危,邹寿汉受《南洋商报》询问时,发表谈话。

他说,为了子子孙孙的将来,现代人必须坚守民族教育大原则,拒绝政党的干预。

“我们非常担心政党势力为达到目的,将不顾一切摧毁董总,而若其目的达到了,则再建立起来的董总将面目全非,不可能重现目前拥有60年历史的董总。”

邹寿汉说,他从未置疑拥有政党背景者参与华教工作的真诚,事实上他们当中很多做得非常好,贡献很大,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南洋商报·报道: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