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邹寿汉:学生严重爆满‧灵县须建更多华校




2015-05-31 18:00 星洲日报/国内版

 


邹寿汉希望政府能够增建更多华校,包括
独立中学。(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沙亚南31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由於八打灵县的学校严重爆满,他希望政府能够增建更多的华校,包括独立中学。

“即使是(兴建)国民型中学也行,以让更多族群接受华文教育。”

他今日在八打灵发展华小工委会第32届会员大会上说,华小是教育源流的一份子,而华小使用政府土地是应当的,不能说是霸佔土地,因此若学校附近仍有政府保留地,学校可以继续使用。

另外也是雪隆董联会署理主席的席邹寿汉指出,继28年前的“茅草行动”后,今日热爱华教人士再次在同样地点——天后宫,举办“华教救亡大会”,相信能再次凝聚及见证华社维护华教的力量。

“我们並非刻意选在天后宫,而是所选的地点都排满活动,只有天后宫有场地让我们进行。”

他指曾经是盟友的教总违背当初成立的宗旨,即主张多源流教育,而今却背弃董总,不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之余,还向董总施压。

林家光:政治人物背后撑腰· “依名单铲除华教斗士"

八打灵发展华小工委会原任主席林家光指有心人企图將董总的纷爭政治化,以让单源流教育能够在我国顺利发展。

“这些政治人物在背后撑腰,还开出了名单,以致董总纷爭被政治化,华教斗士遭到连根拔起。”

他说,《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拥有对华小及淡小不利的內容,才会希望教育部做出刪改。

“若教育大蓝图通过的话,华教未来的前景將会是怎样?”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