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邹寿汉:傅振荃越权 只有主席可召开特大



2015/5/14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13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坚称,除了主席,秘书长傅振荃根本不可能有召开特大的权力!

他说,根据章程,秘书长或副主席不能召开会议,况且官司尚在进行中,律师的建议是申请庭令来禁止他们(改革派)开特大。

董总改革派傅振荃日前声称援引董总章程第5A.4.1条文,以秘书长身分发函通知会员出席62日上午11时召开特別会员代表大会,解散和重选领导层。

要求召开特大的董联会包括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马六甲州华校董事会联合会、吉打华校董事联合会、玻璃市华校董事联合会和吉兰丹华校董事教师联合会。

亲当权派602不出席

5州董联会于428日联署致函给主席叶新田,引用董总章程第6.2.2条款赋予会员的权利,要求主席于7天內发函召开特大,但主席没有下文。

询及董总处于的僵局,重选是否有望化解问题,邹寿汉反问:与其问董总问题日益严重,不如问这到底是谁造成的?

亲当权派的数州董联会领导人受访时坦言,不会出席602特大。

其中沙巴董联会署理主席拿督余清守说,该州绝对不会参加,矢言作为叶新田及邹寿汉后盾。

森美兰董联会主席苏祖池批评秘书长傅振荃已经越权,因为开特大只是主席权力,故该州也不会出席602特大。

他重申,改革派当初提出解散及重选要求,並不具备足够理由,主席当然有权拒绝。

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庭也是一致声音,表示该州不会出席602的“非法特大”。

他说,秘书长此举不但无助于解决问题,反而又是製造另一层的混乱。

註册局仅收集资料· 郑今智:一切回归章程

熟悉华团的资深律师郑今智受访时说,社团註册局任务只是收集社团资料,当局並没权力决定谁有权或无权开特大,追根究底,一切必须回归章程。

他说,由于他没深入消化董总章程,无法针对602董总特大给予意见。

但他补充,董总两派如今已是水火不容,假若“重选”用词,当权派不能接受,换成“提早选举”会否妥当些?

他强调,当领导层陷入危机,领导层没办法解决问题时,就应把权力归还给会员,像政府把权力交给人民去决定一样。

此外,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说,他是按照董总章程5A.4.1,即策划及推动会务,掌管一切文件和会员册,在5州董联会于428日要求主席召开特大,但主席没回应。

他便于58日致函社团註册局,请示当局能否召开特大事宜,当局回应是若主席在5天內没反应,秘书长可发函通知会员开特大,这是得到社团註册局口头允许的。

(中国报)

 

6·02特大违法绝不岀席”


2015-05-14 09:37 南洋商报/全国版

 


卢宇廷:秘书长无权召开特大。
(吉隆坡13日讯)董总改革派要召开特大,当权派领袖却指这是非法特大,他们绝对不会岀席。

他们认为,董总会员应当依法依章行事,特大必须由董总主席召开,其他人包括秘书长及副主席,一概不可擅自召开特大。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昨天宣布,基于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漠视5州要求召开特大的要求,他将于62日召开特大,以解散和重选领导层,当权派领袖今天受询时,向《南洋商报》回应。

董总副主席卢宇廷说,一切必须依据章程处理,在董总章程下秘书长无权召开董总特大,因此,这是非法特大。

斥傅一直搞事

他指责傅振荃等人不断破坏董总,使董总问题更形复杂,予人董总很乱的印象,并指岀董总今天的风波,正是这批人搞事的结果,令真正参与华教工作者看了心痛不已。

他说,国家有宪法,社团有章程,若有人不依据法则行事,社会则不得安宁。

“他们先搞发言人机制,不能得逞后便搞抵制叶新田主席召开的会议,让它流会,一直搞事,目的就是要董总换上他们属意的人上来领导后而变质。”

董总副秘书长兼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说,董总章程已写得清清楚楚,一切会议包括特大必须由董总主席召开,而现在秘书长傅振荃却违章行事,因此,他们肯定不会岀席属于非法的特大。

“我们肯定不会知法犯法,去做违法的事,因此,我们断然不会岀席非由董总主席召开的任何会议。”

槟董联会必赴会

而属改革派阵营的槟州董联会等州属的消息则表示,它虽没与5州董联会一起要求召开特大,但却肯定会岀席特大。

“我们没有和其他5州共同提岀召开特大的要求,是因为我们认为并无此需要,有5个州已经很足够了。”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