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星期日

卢宇廷:华教发展一波多折‧彭亨董联排除万难购会所



2015-05-17 17:2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彭亨劳勿17日讯)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说,华教发展过程不只是一波三折,而是一波多折,该会最近成功购置的“彭亨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会所”,也是在眾多华教同道的不离不弃、理事们的团结一致、排除万难之下,才有今天的成果。

他今日在彭亨董联会大会上说,该会一直致力团结州內华教单位,共同推动和维护民族教育,以确保华教事业能持续发展。一贯秉持董总“维护华小、支持独中,发展民族教育”的母语教育路线和工作方针,並作为推展会务的指导方向。

另一方面,他透露,在前人的推动下,该会拥有了“董联(彭亨)有限公司”也就是董联会书坊,由退休督学陈环光在全彭70多所小学摆摊卖书,为该会赚取微薄盈利以供各项行政费用。

“无奈的,近年书坊受到电子科技的衝击,盈利难以继续维持行政费用。为此理事会积极推动拥有一间会所的计划,以便日后能以会所租金加上书坊盈利,一起供各项行政费用。”

他说,如果因为董总风波,而导致反对教育大蓝图运动的力量被边缘化,大蓝图內种种不利华教发展的事项,比如政府要让国小及国中在2025年成为首选学校,会对母语教育非常不利。

“唯有董总才能捍卫华教,向政府表达反对的心声,董总一旦变质,难道大家还会为华教“太平”的表象而沾沾自喜,仍旧自詡大马华文教育是中国以外最好的体制?”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