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

三造闭门协调 突破董总僵局 叶派让步提早改选



2015-05-24 07:38 南洋商报/全国版



 董总风波纷扰多时,当权派及改革派两造周六皆亲自或派代表出席调解董总纷争三造联席闭门会议,踏出和解的第一步。协调小组与纷争两造在会议后笑对镜头,左起邹寿汉、庄智雅、叶新田、邱财加、李平福、蔡崇伟、黄华民、谢松坤、梁家兴、林家光、庄俊隆、陈国辉及陈大锦。

 
(巴生23日讯)历时超过3小时的调解董总纠纷三造联系闭门会议有所突破,纠纷两造皆认同这是一个起步,其中董总主席叶新田团队让步,提出改选年提早半年改选以平息纠纷,而秘书长傅振荃团队则表示仍需评估考虑。

由巴生四独中及南华独中董事长组成的五人协调小组,今日下午3时在巴生滨华中学召开“三造联席闭门会议”,共有13人参与这项会议,讨论4项协商纲要。

董总纠纷两造代表分别有董总主席叶新田、署理主席邹寿汉、拿督斯里庄智雅(叶新田私人顾问),以及傅振荃团队的董总副主席拿督陈国辉、中委兼吉打董联会主席庄俊隆,以及中委兼柔佛董联会主席陈大锦。

叶新田团队在第四项平息纠纷协商纲要提出2017年改选年提早半年改选,傅振荃团队则表示需要评估考虑。这项协商纲要被视为是平息董总纠纷的关键。

叶新田受访时表示,今天(23日)的协调会议是一项很大的进展,因为这样大的一个纷争或意见的不同,分歧点肯定很大。

“虽然在交流过程中有不同的意见,有些达到共识,有些各自表述,但还是能提出一些非常好的看法。”

叶新田:提早改选是让步

叶新田说,这是一个开始,并希望能循着这个开始,未来将能有更好的进展。

针对改选年提早半年改选一事,叶新田坦承这是一项让步,若无法以此平息纷争,他将坚持原有的立场。

“其实,改选年提早半年改选并没有问题,除非已定下改选的月份,否则可灵活处理,包括提早两三个月不成问题。”

询及对傅振荃缺席调解会议,是否感到失望或觉得方没有诚意,叶新田表示,他并不会这么想,毕竟出不出席(会议)是他的权利。

“孔婉莹应让工业协调局处理”

谈及董总行政团队闹双包的课题,叶新田说,今日的会议并未谈及此课题,而董总将继续维持原有的决定,因为孔婉莹已坦承自己被开除。

坦承被开除叶新田说,既然孔婉莹已向工业协调局投诉并承认被开除,她便应让工业协调局处理,而非天天继续到董总办公室上班。

(南洋商报)

谢松坤:董总两造近期回复 协调小组献四大协商纲要


2015-05-24 08:58 南洋商报/全国版
 



 协调小组、七大乡团及中总代表都满意协商会议的进展,左起
邹寿汉、邱财加、庄智雅、谢松坤、庄俊隆、黄华民及蔡崇伟。
(巴生23日讯)董总纠纷五人协调小组协调主任谢松坤表示,协调小组为华教的发展拟就四大协商纲要,并将于近期内请双方再度莅临巴生滨华中学,针对上述纲要作具体回复,祈望早日达成和解协议。

四大协商纲要是(一)确保2015年统考工作运作顺利,如期举行;(二)关丹中华中学学生可否参加独中统一考试;(三)争取删除《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不利华教条文;以及(四)平息纷争。

谢松坤说,两造代表均针对上述纲要诚恳地各自表述,经协商后,针对第一项,甲方(叶主席团队)提出成立五人独立执行小组监督以确保2015年统考运作顺利,如期举行;乙方(傅秘书长团队)则须评估考虑。

“针对第二项及第三项,乙方认为不是纷争的主因,乙方也认为第二项应交由董总与教总联席会议决定,甲方则提出两个方案:(一)若批文不修改则不能考统考;(二)交由董总会员大会决定。”

谢松坤表示,双方也同意第三项应依据20131229日董总中委会会议议决要求教育部删除《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各项不利华文教育发展的条文;第四项,甲方提出于改选年提早半年改选,乙方需要评估考虑。

法庭裁决后继续协商

询及会议是否讨论602特大,谢松坤未有正面回应,仅表示今日已谈及很多事项与意见,而且最后都有具体的建议与考虑。

他坦承527日法庭宣判409中委会会议是否有效所作出的裁决,相信会对董总有所影响,但如何裁决还不知道,因此影响的情况也未清楚。

“不过,既然双方都有意愿解决问题,就算法庭裁决后,仍可继续协商,除非法庭的判决可完全解决问题。”

陈国辉:傅振荃缺席没特别原因

代表傅振荃团队的董总副主席拿督陈国辉对今日的会议表示乐见其成,因为一路来,他们都是真心诚意要解决董总的问题。

“今日的会议可说是一个起步,希望可以早点落实华教的意愿。”

询及傅振荃缺席会议一事,陈国辉说,“我们三人就是他的代表,其缺席并没有任何特别的原因。”

不回应假设问题

较后,记者追问有关叶派提出提早半年改选,若改革派同意,是否意味之前提出的重选或解散课题便不存在,陈国辉表示他们需要消化有关建议,而且这是假设性课题,他暂不回应。

“我们需要把今天会议所提出的纲要带回去讨论后,才能作出决定。”

针对527日法庭将对409中委会议是否有效裁决时,该方是否会转告今日会议内容,陈国辉表示,这由律师去决定。

不满中总和七大乡团介入陈志成退出“三造联系闭门会议”衍生风波。

原定独中董事长五人协调小组召集的协商会议,因邀请七大乡团及中华总商会两造出席,导致曼绒南华独中董事长陈志成宣布退出。

据悉,陈志成不满原本是独中董事长召集的中立会议,却节外生枝让中总和七大乡团介入。

不过,会议结束后,记者向协调主任谢松坤求证此事时,他表示对陈志成宣布退出五人小组一事不知情,只知道他缺席今日的会议。

“他没有通知我们退出五人协调小组的决定,但是,此前他确实对退出小组作出了多次反覆不定的决定。”

“三造联系闭门会议”今日(23日)顺利展开,除了会议召集人独中董事长小组成员,七大乡团以及中华总商会也受邀参与协调会议。

董总风波两名主角当权派的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应约出席,却因迷路而迟到;而改革派秘书长傅振权则缺席,仅派代表赴会。

【参与“三造联席闭门会议”的13

●五人协调小组

1.召集人黄华民(巴生光华独中董事长)
2.协调主任谢松坤(巴生滨华中学董事长)
3.拿督蔡崇伟(巴生中华独中董事长)
4.拿督李平福(巴生兴华中学署理董事长)

●董总当权派

1.叶新田博士(董总主席)
2.邹寿汉(董总署理主席)
3.拿督斯里庄智雅(叶新田私人顾问)

●董总改革派

1.拿督陈国辉(董总副主席)
2.庄俊隆(董总中委)
3.陈大锦(董总中委)

●七大乡团

1.拿督邱财加(七大乡团主席)
2.林家光(马潮联总秘书)

●中总

1.中总会长拿督林国璋代表梁家兴博士(巴生中华总商会会长)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