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董总两派等高庭下判‧ 22日前休战不开会



2015-05-15 17:36 星洲日报/国内版

 


费鲁斯(左)披露,双方已向高庭给予保证,在本月22日之前
暂时休战一週,右一及二为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和叶新田。
(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的“当权派”和以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为首的“挑战派”今日向高庭保证,在高庭於本月22日下午4时针对两派纷爭作出裁决之前,两派同意暂时休战,且不会召开任何中央常务委员会议及中央委员会会议。

叶新田的代表律师拿督费鲁斯胡先和傅振荃等人的代表律师文添友,今日双双向高庭法官拿督瓦兹尔保证,他们的当事人愿意给予保证,在高庭於本月22日下午4时针对傅振荃和18中委入稟高庭,要求法官諭令叶新田必须遵照高庭於320日所发出的庭令一事作出裁决前,不会召开任何会议。

法官是在双方代表律师针对傅振荃等人要求高庭发出禁令,禁止叶新田在今日傍晚6时召开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以及在本月22日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的申请发表附加口头陈词后,要求双方暂时休战。

费鲁斯和文添友在法官瓦兹尔的要求下皆表示,双方愿意在高庭於本月22日裁决之前,暂时停止战火。

傅振荃等人是因不满叶新田在高庭於320日下判后,通过革除2名常委来非法改变整个中央委员会的架构,並藉此增加或製造有利於叶新田的多数票优势,而入稟高庭强制要求叶新田必须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来討论两项议案,即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和重新复选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

叶新田:暂缓开2项会议

叶新田指出,在高庭於本月22日下午4时作出裁决之前,他將暂缓召开原订於今日傍晚6时所举办的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以及在本月22日上午11时欲召开的中央委员会会议。

他在休庭后受访时说,法官已表明在本月22日裁决之前,董总不要有任何活动,所以任何会议必须在等待本月22日下午4时法官下判后才可以进行。

受询这是否意味“当权派”在本月22日之前的期间,將会避免製造任何混乱或乱象时,叶新田回答说:“我看这是另外一个问题,主要的是这一个星期,我们也要暂时让一切正常的进行。”

他说,虽然会议有数个重要的议程,包括討论开除董总首席执行长孔婉莹课题,不过,法官在聆讯期间並没有提及这点,所以他认为一切仍须等待高庭於本月22日裁决后,才能决定下一步行动。

他认同,等待一个星期的时间影响並不会很大,而在高庭於本月22日宣判之前,一切须保持现状。

“双方都同意等待本月22日的裁决。”

针对“挑战派”指社团註册局已2次劝告董总召开特大来解决纷爭一事,叶新田说,他於昨日从报章中得知,社团註册局已否认介入董总纷爭,这已明確的否认了傅振荃指社团註册局介入的说法。

庄智雅:佔领董总行动应停止

民眾华小董事长兼热爱华教人士拿督斯里庄智雅表示,虽然双方已同意暂时休战,不过,他希望佔领董总的行动可以马上停止。

庄智雅在出席高庭的聆讯后受访时说:“毕竟那是华教的殿堂,不要把战火燃到行政部,在办事处过夜之类的,我想这样会比较好、比较文明一点。”

他认同,双方同意暂时休战有助於暂缓紧张的气氛,惟在高庭尚未有任何裁决之前,他不愿进一步作任何评论。

费鲁斯:两派达共识

叶新田的代表律师费鲁斯在庭外披露,高庭迄今已取得双方的保证,两派人马皆不会召开任何会议,直到法官於本月22日作出裁决为止。

“这是双方同意的,没有任何一方被迫停止召开会议,这是一个双方所达成的共识。”

他强调,只要依据章程,叶新田可撤除任何中央或常务委员,任何不满者,可通过法律管道上庭来挑战叶新田依据章程所作出的决定,不过,却不是在本案中通过提交附加申请而提出,因为撤除中央或常务委员是各別的课题,不应混为一谈。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