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不知名组织网上贴文號召 31日华教救亡大集会



 
2015/5/20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0日讯)就在董总风波持续胶著之际,一个不知名的组织透过网络號召民眾,出席本月31日中午1时,在吉隆坡天后宫举行的“华教救亡大集会”。

该號召团体在贴文中表示,不反对政党人士参与和支持,但如果政党高层將党性及政治议程带进华教,最终將使华教成为牺牲品。

贴文称董总是华教的堡垒,但如今脆弱的堡垒即將垮了,因此呼吁华社,在此危急时刻,出席救亡大集会,援救这座华教堡垒。

贴文內容如下:

华教救亡大集会,531日中午1点正,吉隆坡天后宫。我们不反对政党人士的支持,但党高层带著党性与政治议程进入华教,最终华教会是牺牲品。

华教的兴亡,必需靠草根的力量,也只能靠草根的力量,?不能让少数的一些政客玩弄。

华教的延续,决定权在草根身上,只有大家站出来,清清楚楚的告诉那些政党人士,我们决不会让华教毁在你们的禄位上。

华教更是中华文化的传承,我们孩子的未来,建立在我们的行动上。

各位爱护及维护华教的同道们,让我们坚决的站出来,行动上证明给大家看,大声的让所有人知道:华教,由草根作主,谢决政客及有机心者的出卖!

 华教运动是合情、合理、合法的运动,

 没有人可以剥夺你在宪法下赋予你接受母语教育的权利,幼儿园是土壤

 华小是根

 董事会是保姆

 董总是华教的堡垒

 土壤变质了

 根不能深植

 保姆无力回天

 脆弱的堡垒即將垮了

 筑起长城维护堡垒草根的你,

 在此危机的时刻,

你会出席吗?



第三者介入两派看法对立

对于这场“华教救亡大集会”,董总当权派和改革派立场截然不同。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董总到了这个地步,改革派咄咄逼人要现任领导层下台,若有华教同道愿意出来说句公道话,或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又能带来积极效果,他是无任欢迎的。

他指出,这些人或组织之所以会站出来,相信他们都是关心华教和董总的,何由要阻止或拒绝呢?

叶新田今日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这么说。

不过,改革派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则认为,筹办这场大集会的“第三者”,並非真正关心华教或董总,纯粹是兴风作浪,唯恐天下不乱!

他讲述,董总风波发生以来,分別有很多不知名的组织突然“冒”出来,但他们不见得有带来什么建设性的帮助,也没有任何代表性,不排除这些“第三者”是听命于一 些人的指示,出来搞事而已。

他强调,改革派由始至终,唯一底线和条件是解散和重选,这也是唯一解决纷爭的办法。无论如何,他感谢外界人士的关切和好意。

叶新田未申请庭令阻开特大

至今为止,董总主席叶新田未正式向法庭申请庭令,以阻止改革派召开602特大。

叶新田受访时说,其律师正在处理,一旦准备妥当,他將隨时会向法庭提出申请。

另一方面,改革派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说,目前,他已收到6州董联会(亲改革派)回函。一旦有7州董联会回函,及33名代表回覆出席,就能达到法定人数开特大。回覆截止日期为525日。

傅振荃于58日致函咨询社团註册局,社团註册局在他以秘书长身分发函召开特大事项,没有任何意见。

傅振荃接著于512日,以秘书长身分致函13州董联会,通知出席62日上午11时召开特別会员代表大会,解散和重选现有领导层。

5州董联会于428日联署致函给主席叶新田,引用董总章程第6.2.2条款赋予会员的权利,要求主席于7天內,发函召开特大。

要求召开特大的董联会包括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马六甲州华校董事会联合会、吉打华校董事联合会、玻璃市华校董事联合会和吉兰丹华校董事教师联合会。

第三者设法调解的部分例子

20141125日:森州董联会副主席刘志文以个人名义召集州內华团领导出席闭门匯报会,商討董总风波的进展。

2015114日: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檳州联委,在韩江学院主办“捍卫华教,保卫董总”匯报会。300名出席者一致举手表决“捍卫华教,谴责企图解散董总者”。

2015418日:以雪华堂为首的10个华团发联合文告,要求董总主席叶新田就董总危机展开对话,共商华教危机的解决途径。

2015511日:一群关心华教新生代于511日发起的“要求董总中委会重选”网络联署运动,共有1415人联署支持,要求解散董总中委会,重新选出新届领导,解决董总危机。

2015523日:巴生4所独中董事长发起“三造联席闭门会议”,董总两派答应出席。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