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

叶新田:促重选引进外来势力‧ “董总现夺权分子"



2015-05-24 17:35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隆董联会会员大会在叶新田主持下,出席者通过
举手的方式通过6项提案。(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4日讯)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在致词时,批评董总內部出现夺权分子,在董总积极进行反对教育大蓝图工作时,蓄意製造混乱,转移眾人视线,企图阻扰这项任务的完成。

“这些扰乱行动包括秘书长炮製发言人机制、霸佔行政部、发动召开特大、解散常委会和解散整个中委会重选等。”

他认为,改革派连改革纲领都没有,只是高喊解散重选,为的就是分裂董总,引进外来势力夺权掌控,企图分化维护华教的力量,替单元教育政策的落实铺路。

“他们把政治利益置於民族教育利益之上,已是路人皆知,再也无法隱瞒。”

叶新田说,解散董总中委会和重选的问题,並不是喜欢就重选,不喜欢就不重选的问题,而是要看章程的规定,如果章程没有相关的规定,进行改选就是违反章程,必须面对社团註册局干预的后果。

吁参加31日华教救亡集会

他也提出,为了唤醒更多同胞捍卫母语教育,他呼吁大家出席531日下午1时,在吉隆坡天后宫举行的华教救亡大集会,再次展示华裔草根群眾爱护母语教育的决心,目前已有约2千人確定出席。

他说,为了要求政府纠正教育发展大蓝图內不利於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董总召开全国华团大会和发动百万签名运动,目前已经收集到超过95万个签名和2800多个社团的联署支持,目前正积极草擬备忘录,准备向首相、教育部长、各部门首长和国会议员提呈请愿书,並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人权委员会提出申诉。

確保统考顺利· 吁成立5人监督小组

另外,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也针对昨日的协调会议进行匯报,叶新田指出,他们对这个协调会议高度重视,因此决定出席会议。

叶新田说,他们认为不应该將特定职员作为武器,为了让统考顺利进行,因此建议成立一个5人的监督小组,成员包括谢松坤和2个派系各派出2个代表。

提早改选折中方案他也指出,至於重选应该以章程为依归,而为了释出善意,按照章程提出提早6个月的时间进行改选。

“傅振荃的团队表示要考虑,因此还没有最后的决定。”

邹寿汉则指出,由谢松坤担任主席並组成5人监督小组,是为了確保统考顺利和安全举行。

“挑战派说要回去考虑和评估,我们尊重他们的权利。”

他认为,这个协调会议应该是严肃和认真的情况下召开,而在不触犯章程的原则下,才提出折中的方式,愿意提早到2月进行改选,愿意各让一步。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