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甲“华教自救委会”成立 陈南益疑面对压力缺席



2015-05-13 09:27 南洋商报/全国版

 


陈保成(站者)在记者会上说明华教自救委员会成立的目的,左起为陈天场及苏亚龙,右起为李德生、陈展鹏及梁德宗。
 
 
(马六甲12日讯)由马六甲中华总商会会长陈保成召集筹组,希望能平息董总风波的“华教自救委员会”,今晚在古城露夜园酒家正式宣布成立,超过50名人士出席与见证,其中包括多名华社领袖与各校董事,不过,之前被宣布也是委员会一员的马六甲中华大会堂主席陈南益却缺席!

个人身分出席活动

该委员会是由陈保成以个人身分召集,成员主要以马六甲州内各校董事长及华社领袖为主。

出席者包括育华小学董事长拿督李德生、革成小学董事长拿督苏亚龙、马六甲董联会副主席兼中国公学董事长拿督陈展鹏、平民小学董事长梁德宗及马六甲董联会前总务林明镜,全国爱护华教联合会秘书长陈书墉,以及中国经济贸易商会马六甲分会会长拿督陈天场。他们都强调是以个人身分出席今晚的活动。

缺席的甲华堂主席陈南益,据说是面对内部压力,本报尝试拨其手机想了解此事,惟电话没接通。

陈保成在记者会上说,华教自救委员会成立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把董总队伍拉回正轨,好让大家放下争执,回归团队,让一切恢复正常作业,以身教成为下一代学习的榜样。

不允华社成为斗争筹码

陈保成说,自救委员会绝对不允许华社和华教成为董事们斗争的筹码,如果改革派认为自己有实力,请耐心等到2017年,无需现在拉他们(叶邹)下马。

“我们不是要取代任何代表华社的地位,这是一个临时而短暂的委员会,希望能调解这次纠纷,并不会左右华教发展,我们单纯希望董总回归正常作业。”

其他出席同者尚有峇章小学家协主席李景泉、张亚福市议员、李开藻、陈丕新、沈墨义、林祥和、李京耀、彭刚浚、林卧豹、黄娘进、吴达辉、李虎金、黄和平。
 

(南洋商报· 报道:朱智威)
 
 

陈保成个人身分召集 成立华教自救委员会

2015/5/13 中国报/国内版
(马六甲12日讯)甲中华总商会会长陈保成以个人身分召集的“华教自救委员会”,今晚正式成立,获得超过50名甲州华社人士出席。
陈保成读出该会声明时说,该会没有主席,没有主任,只有召集人及工作班底。该会不是要取代任何代表华社的地位,这是一个临时而短暂的委员会,希望能够调解董总纠纷,並不会左右华教的发展,该会单纯希望董总回归正常作业。
他说,相信至今有90%以上的华社不清楚董总风波事件的起因,谁是谁非不明確,对与错的灰色地带也广泛,今日的情况也越闹越离谱,这些董事的行为已经完全不理会对华社和华教带来的后果。
他说,今日华教的课题已不再是单纯华教问题,董事们不再根据章程,吵吵闹闹已为华社结构带来严重的破坏。
他指出,2013年叶邹双方是在没有竞爭对手的挑战下蝉联主席和署理主席职,既然当时大家认同他们,就应该放下歧见在这四年內履行董事的责任,为华教和董总服务。
“现在也没有任何確凿的证据,证明叶邹两人若继续担任主席和署理主席,会为华教带来如何重大的伤害,而且改革派人马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能將叶邹拉下马,那么董总是否在这两年都要持续的这样纷乱?”
他说,绝对不允许华社和华教成为董事们斗爭的筹码,如果改革派既然认为自己有实力,请耐心等到2017年,无需现在拉他们(叶邹)下马,否则不成功,还破坏华教形象,弄得乱七八糟。
“华教自救委员会成立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大家放下爭执,回归团队,让一切恢復正常作业,以身教成为下一代学习的榜样。”
华社应施压解决问题
陈保成说,该会建议,若有董事没有办法维持华教的和平,那么华社应该向他们施压,直到他们把问题解决为止。
他说,华教的资源来自华社,华社所捐助的每分钱都是有血有汗的,是要协助华教,而不是来支援他们(董事)爭吵。他们必须要对得起华社,如果没有办法维持华教的发展和稳定,该会认为有必要给这些董事压力。
他说,该会看到今天的董总很糟糕,虽然已经过不少的华社领导进行调解,但是无法达到解决方案,所以该会建议,华社理当团结,给予正確的引导。
“牵涉者我们將给予规劝和引导,如果还是不听劝告,我们將尝试联繫代表的团体给予撤换闹事的董总代表,希望这些团体配合和听劝,以大局为重。”
他说,上述建议不是要摧毁独中,反之是要清楚的表达华社的立场,因为只有通过华社的力量才能阻止董总的纷爭。
爭取让关中成独中
陈保成说,关中批文不是独中的事实,大家应负起责任在接下来的日子爭取修改,直到关中名正言顺为一所独立中学,而学生放心应考。
 他说,该会关注关中统考问题,而不久的將来这些正在就读的学生也將面临统考,虽然华社也清楚知道这所学校不是独中,但它既然已经成立和办学,就应该设法让他们考统考,但另一方面也不能忽略他们不是独中却考统考的事实。
他说,该会也呼吁归队后的董总应马上处理关中统考课题,让学生家长放心。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