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协调小组吁2派调解期间勿互攻击



2015-05-29 17:09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巴生29日讯)由巴生四独中董事长、中华总商会会长以及7大乡团代表组成的“董总纷爭三机构协调小组”今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吁请叶主席团队及傅秘书长团队两造於调解期间给予协调工作一段冷却期,避免发表攻击性言论。

澄清未承诺参与5人小组

“董总纷爭三机构协调小组”召集人黄华民董事长今日下午发表文告说,今年523日的“三造联席闭门会议”,叶主席团队提出成立5人独立执行小组(即调解小组代表1人、叶团队代表2人、傅秘书长团队代表2人)负责以確保2015年统考运作顺利,如期举行;傅秘书长团队则提出需评估考虑再作决定。

针对此事,协调小组於当天会议並未承诺將参与此5人独立执行小组,並非叶主席团队代表所发表之“调解人將按照原订计划接管统考、全权负责执行统考的运作”,协调小组特此给予更正。

“协调小组提议於66日请董总双造再度蒞临滨华中学,针对四项协商纲领再作具体回覆,以期早日达成和解协议”--傅秘书长团队基於需要时间做內部协商,建议暂不定日期,提出於近期內另觅双方合適之日期,此建议获得与会三造的共识,並列入联合公告。

523日的“三造联席闭门会议”,就协调小组所擬定之协商纲要第一项:“確保2015年统考工作运作顺利,如期举行”以及第四项:“平息纷爭”和叶主席团队有关纲要之“成立5人独立执行小组”及“提前6个月改选”

的两点建议,傅秘书长团队提出需要评估考虑,並未拒绝和解方案,小组並未质疑其诚意。

(星洲日报)
 

调解人吁董总两派冷静


2015/5/3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巴生29日讯)由巴生4独中董事长、巴生中华总商会会长及7大乡团代表组成的「董总纠纷三机构协调小组」今早召开紧急会议,呼吁叶派与傅派两造各自团队于调解期间,给予协调工作一段冷静期,避免发表攻击性言论。

董总纠纷三机构协调小组发文告表示,本月23日召开的「三造联席闭门会议」,叶派提出成立5人独立执行小组(即调解小组代表1人,叶派代表2人及傅派代表2人)负责监督,以確保2015年统考运作顺利,如期举行;傅派则提出需评估考虑再作决定。

文告表示,针对此事,协调小组于当天会议並未承诺將参与此5人独立执行小组,並非叶派所发表的「调解人將按照原定计划接管统考、全权负责执行统考的运作」,协调小组特此给予更正。

文告指,针对「协调小组提议于66日请董总双造再度蒞临滨华中学,针对4项协商纲领再做具体回復,以期早日达成和解协议」一事,傅派基于需时间做內部协商,建议暂不定日期,提出于近期內另觅双方合適的日期,此建议获与会三造共识,並劌入联合公告。

文告还说,523日的「三造联席闭门会议」就协调小组所擬定的协商纲要第一项:「確保2015年统考工作运作顺利,如期举行」,以及第4项:「平息纠纷」,叶派对有关纲要的「成立5人独立执行小组」会「提前6个月改选」两项建议,傅派提出需要评估考虑,並未拒绝和解方案,小组並未置疑其诚意。

「董总纠纷三机构协调小组」于今早召开紧急会议后,由召集人兼巴生光华独中董事长黄华民发表文告。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