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中总及七大乡团晤叶邹 提4方案盼解董总风波



2015-05-22 07:51 南洋商报/全国版

 


林国璋(右)与陈保成交谈甚欢。
(马六甲21日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拿督林国璋透露,中总与七大乡团上周曾与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署理主席邹寿汉会谈。

叶邹二人表明会考虑接受中总及七大乡团所提出的4项董总风波解决方案,包括接受教育部知悉关丹中华中学可参加独中统考的回函。

中总新届理事就职

林国璋昨晚在马六甲为中华总商会新届理事主持宣誓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这么说。

他说,中总对董总风波并非不理不睬或不闻不问,反之,该会十分关心与关注董总风波事件进展,不愿此事造成华社分裂,损害华教的发展。

他身为独中董事长30余年,更关心董总事件,真正导火线是关丹中华中学批文的开始,演变成不接受参加统考。

他也十分了解,凡在教育岗位工作者,包括董教总等,都是一群热爱华教的人士,只是大家的理念不同,以及个人的建议不同而已。

他因此呼吁董总两派,各退一步,海阔天空,让华教继续在我国生根与发扬光大。

他也呼吁所有的华社及华团,踊跃响应董总百万连署签名。

较早时,甲中总会长陈保成指出,董总风波是今天华社感到最痛心的一件事,菫总风波不再只是华教的课题,今天已演变成为整个华社的问题,董总的是是非非华社巳不知道谁对谁错,无可适从。

解决董总风波4方案
1.接受教育部志明20141023日回函董总,表明已知悉关丹中华中学学生要和全国60间独中学生一样,参加独中统考;
2.接受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所呈交的关丹中华中学报考统考研究报告;
3.华团及华教团体一致支持董总向教育局争取删除《2013——2015年教育蓝图》各项不利华文教育发展的条文,在争取的同时,董总将向我国政府呈交百万人签名申诉书;
4.20156月举行的董总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和接纳允许关丹中华中学学生参加华文独中统考,以及通过提前在20166月董总会员代表大会,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并重新选举新届中央委员会。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