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董总两派对簿公堂仍胶着 法官明聆听双造陈词



2015-05-28 08:02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向记者发表谈话。左为社会爱心
基金会主席彭茂燊。
(吉隆坡27日讯)董总两派对簿公堂,依然处于胶着状态,法官拿督瓦兹尔今日下午在内庭会见双方代表律师后,再定本周五(29日)开庭,由律师针对法庭在这场官司中的司法权问题作出陈词。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秘书长傅振荃,今日都到法庭,等候法官对这场官司作出裁定。

瓦兹尔是在上周五建议叶傅两派尝试寻求和解,并定今日下午由代表律师向法庭报告和解的进展。

叶新田的代表律师拿督菲洛斯在法庭外接受访问时说,法官将在周五聆听律师的进一步陈词。

他说,法官准备听取律师有关法庭司法权的陈词,及法庭可以解决这场争议的一些权利。

双方没达致和解

傅振荃的代表律师文添友说,双方今日没有达致任何和解。

他说,法官另定本周五再听律师的陈词,以了解是否还有其他解决途径。

“基于这个案件目前还由法庭处理中,我不便评论太多,必须等候法庭的指示。”

根据傅振荃的另一名代表律师黄觥发,他的当事人接受法庭的建议,不过,叶新田方面不同意,所以,法官今天另定周五开庭。

黄觥发在上周五于法庭对记者说,法官提到双方从13个州,派出新的代表成为中委,举行重选。

他指出,双方之前同意不在法庭裁决前召开任何会议的承诺保持不变。

他说,法官将在周五对其当事人的申请作出裁决,及聆听律师有关法庭司法权方面的问题,包括是否有其他管道,协助解决董总风波,如进行重选。

“傅振荃在申请中,寻求法官宣判振荃寻求法庭宣判叶新田于49日召开的中委会议不合法。”

傅振荃:尊重法庭决定

傅振荃受询时说,他尊重法庭的决定。

瓦兹尔原定本月22日对傅振荃的有关申请作出裁决,不过,法官在当天建议双方进行协商,寻求和解。

要求叶完整执行判决

傅振荃要求高庭谕令叶新田完完整整地执行高庭320日的判决。

傅振荃在申请中指出,叶新田于49日召开的有关中委会议,违反法庭判决,因为叶新田在会议前撤换了两名常务委员及两名中委(为傅振荃派系的4名答辩人),在未维持原班中委的情况下开会。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