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彭董联会:政治财团介入竞选



2015-05-15 09:53 南洋商报/全国版

 


郑朝德(左起)、李碧强、卢宇廷以及徐忠善召开
新闻发布会,呼吁代表明智投选。
(劳勿14日讯)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指出,随着政治与财团的“加入”,导致原本是五五波的彭亨董联会竞选出现竞争压力,对现有领导形成岌岌可危。

他坦言,这次改选对坚守华教的组织会失守并沦陷,若是真的发生,是不幸,也是华教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董联会17日改选

他希望在本月17日的董联会改选中,会员是投选以华教服务的团队。

卢宇廷在彭亨董联会财政李碧强、副秘书郑朝德以及理事徐忠善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

他希望选举在和平气氛中进行,至于含有政党背景同道则站在为华教服务的立场上,继续以母语教育作为出发点,以子孙教育为依归,在公平合理条件下发展母语教育。

他强调,彭亨董联会不与他人为敌,为确保母语教育不变质,多年来大家都按斗争目标捍卫华教。

他说,选举是于17日当天早上1030分,在新巴力华校举行,并由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主持开幕,他呼吁所有出席者准时报到。

而此次的会员大会,相信是彭亨董联会有始以来,会员出席率最高的一次,该会属下共有74个单位,合格会员则来自69所学校。150人(学生)以上的华校有三人代表,150人以下则有两位代表。

根据估计,超过170人会出席会员大会,出席率达95%。目前共有23位提名竞选13个理事职位。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