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谴夺权派夜闯搬文件‧爱华教人士挺叶邹



2015-05-11 10:43 光明日报/要闻

 


爱护华教人士约300人在会场外拉横幅,谴责挑战叶、邹下台分子。(图:光明日报)


(关丹讯)爱护华教联合总会主席许炳正与约300人,趁彭亨州爱护华教协会教育匯报会及首届理事宣誓就职仪式展开之前,在会场外拉起横幅,一方面谴责半夜闯董总偷文件者的行为,也抨击夺权派逼叶、邹下台的动机。

许炳正认为,要解决目前董总纠纷陷入的僵局,只需遗弃“无理要求叶、邹下台”这个导火线,让一切平静下来,任何问题都能坐下来谈。

“外人绝对无权干预董总,个別组织甚至不能闯入董总,践踏他们的资源。”

他说,有许多爱护华教人士都不甘心叶、邹在任期结束前,没有犯错、出卖华教或涉及贪污的情况下被叫下台,如果下台了,必定引起这些人的反抗,华社及华教会变得更乱。

“更何况,这些叫叶、邹辞职者,在过去一年来,都拿不出具体的证据和合理的理由。”

许炳正也宣布联合总会的第六个分会,已经在檳城成立并获得注册。

3提案获出席者认同

这个在上周六举办的晚宴吸引国內各地千名爱护华教人士出席。

另一方面,由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文宣主任黄诗文也在晚宴上提出的3项提案,获得大会出席者一致认同并举手通过,即1.谴责以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为首,三更半夜与孔婉莹闯入董总行政部盗取董总文件,这是偷鸡摸狗的鼠辈行为,这不是华教领导该有的行为;2.要求夺权派列出叶邹罪证,假如拿不出,就是如秦檜乱给岳飞莫须有的罪名;3.强烈要求董总中央委员会立即撤换傅振荃秘书长的职位。

当晚出席嘉宾有董总主席叶新田、署理主席邹寿汉、大马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彭亨州董联合会主席卢宇廷、律师张守江及柔佛州华校校友会前副会长刘水钦等。

不过,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和署理董事长黄道坚並没出席。(CLL

促申请关中考统考批准信

彭亨州爱护华教协会主席廖星南呼吁关中董事部,向教育局考试总监正式申请让关中学生报考统考的批准信。

他说,一旦关中董事部成功申请到这封白纸黑字的批准信,他相信董总可以允许并从旁协助让关中学生考统考。

“我们的立场非常清楚,我们并不阻止关中办学,但是不能在迫使董总违反法令的情况下,让关中考统考,否则,这將危害其他60间独中的存亡。”

他强调,该会绝对没有破坏关中,该校要办教育可以与中、台高教学府联办课程,不应该纠缠董总统考课程。(CLL

彭茂燊:政治人物操控乱局

大马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指董总乱局有政治人物在幕后操控,他警告对方立刻收手,否则一旦掌握证据,在时机成熟时將向全国华社公布对方的身份,让对方遗臭万年。

他也劝请关中董事部顾问陈玉康要以理智教育后辈,分享经验和交流,而不是高举拐杖,作势打人。

此外,律师张守江从法律角度谈关中课题时指出,挑战派要求董总主席叶新田、署理主席邹寿汉辞职重选,并不能保证董总及华教天下太平,相反的,如果董总落在这些无法无天的挑战者手中,华教將更乱。

“如果这些人不明白教育法令,就必须仔细去阅读研究,不是自作聪明乱讲话。”

他指那些提出独中要转型,却无法提出具体方向者,和教育部长提出的转型论不谋而合,因此他批判这些人“里应外合”消灭华教,是民族的千古罪人。

另外,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指出,自从他接任以来面对著许多挑战,经过眾多华教同道的不离不弃、理事团结排除万难之下,才有今天的成果,拥有“彭亨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会所”。

“我们接受与也承认我们做得事情还不够好,未能满足广大的华社对我们的期望。但是本会同仁深信,只要我们秉持这一份‘维护华小、支持独中,发展民族教育’信念,如果再有机会,我们將会做得更好,更完善。”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