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学前教育须採教部课程‧邹寿汉:剥夺家长权益



2015-05-13 10:45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2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规定所有幼儿园或学前教育必须採用教育部制定的国家学前课程,这令人担忧原有的各源流幼儿园的教学媒介语,將被逐步统一以国语(马来语)为主。

他说,这將剥夺家长为子女自由选择就读何种源流幼儿园和小学的权益,致使家长送孩子就读国小,弱化华小、淡小的学生来源,达到国小为所有家长的首选学校,最后实现《1956年拉萨报告书》的单一源流学校制度“最终目標”。

邹寿汉今日针对教总主席王超群关於学前教育教学媒介语的谈话,发表文告回应说,华社必须吸取1960年代华文中学被改制为“国民型中学”的惨痛歷史教训。

“儘管《1961年教育法令》规定国民型中学的主要教学媒介为英语,但是政府还是通过行政措施等各种方法,逐步把国民型中学的主要教学媒介语改为马来语,华文沦为一个科目,整个过程歷时35年。”

他说,在教育大蓝图的最后阶段,华文將成为第三语文,与日文,阿拉伯文等同等级。届时,母语教育从幼儿园至华小將被连根拔起,王超群难道没有看到吗?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