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董总敬致华教同道暨社会人士书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

敬致华教同道暨社会人士书


2015-05-07


 

        20146月董总秘书长傅振荃炮制的“董总发言人机制草案”引发了董总风波,尽管于97日中央委员会议上已将秘书长的对外发言权否决了,但是风波不止,继而演变成所谓吉、玻、槟、霹、砂、甲六州董联会要求召开特大罢免署理主席事件;紧接着由于傅振荃、林国才、许海明等人不愿履行做为中央委员的职责,故意抵制会议导致董总常委会及中央委员会议多次流会。跨入2015年,风波愈演愈烈,傅振荃等人罔顾董总章程的约束,执意违章召开非法的中委会以解散董总中央常委会,企图使董总闹双胞,董总主席被迫申请庭令加以制止,并在49 日根据法庭的谕令召开中央委员会议。

          遗憾的是,以傅振荃为首的一伙中央代表不仅不出席法庭按照谕令所召开的会议,还千方百计阻挠董总主席旨在恢复董总行政部正常运作的积极举措:先是由杨应俊到董总主席办公室向叶新田主席做出无礼的发飙和污蔑,导演了一场令华社哗然的闹剧;继而由傅振荃等人筑成人墙阻止董总领导人向首席执行长孔婉莹递交纪律信函,并对邹寿汉署理主席做出推撞的动作;之后更变本加厉索性由傅振荃私自出资僱用外劳保安人员每天24小时在董总办事处门口值班站岗,美其名曰保护行政部职员,实质是变相地挟持董总职员及占领董总办公大楼。

         傅振荃等人在我国华文教育面临《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冲击和威胁的非常时期,辜负华社委托,罔顾华教权益,一再挑起事端,一意孤行制造混乱,这是对董总的章程、组织原则、组织纪律的任意践踏。他们导演的一幕幕闹剧,严重伤害了董总做为我国华文教育最高领导机构的尊严,严重干扰了董总的正常运作,严重影响了董总为反对《教育大蓝图》不利华教的政策措施所进行百万人签名运动的努力,进而也影响了今年统考的准备工作和新纪元校园的安宁。傅振荃等人上述的倒行逆施,粗暴无礼的胡闹行径不仅玷污了华教工作者的形象,也使热爱华教的社会人士忧心忡忡,更激起了广大华教同道的无比愤慨!

         做为董总领导成员,我们受各州董联会和华社的委托,深知责任重大。在这次史无前例的董总风波中,我们始终以华教大局为重,对于不明就里的叫嚣和迎面泼来的脏水始终保持克制容忍、耐心解释,并通过各种渠道寻求对话、沟通和调解。我们忍辱负重不是软弱,只因为我们知道肩负的责任,特别是2013年“7·28”华团大会通过的发起反对《教育大蓝图》不利华教的政策措施的抗争运动,绝不能在傅振荃等人眼花缭乱的肆意干扰下模糊了焦点,更不能因此影响到今年统考的顺利进行。

        有鉴于此,我们在今日(57日)执行了广大华教同道和华社的共同意愿,根据428日董总中央委员会议的议决,采取断然的行动:由董总聘用专业保安人员,从傅振荃私人僱用的“外劳保安”手中接管了董总办公大楼,挫败了傅振荃等人妄 想占领董总、瘫痪董总、影响统考、抢位夺权的图谋!恢复了董总的主权,同时保障了新纪元校园的安宁。

        为了确保董总行政部今后的正常运作及确保统考顺利进行, 我们也同时采取了下列措施:

1)     根据2015428日中央委员会议的决定,执行解僱首席执行长孔婉莹;

2)     发函给行政部林纪松主任和锺伟前主任,冻结他们的职务21天,并给于两人各7天时间提出书面解释为何不应受到纪律查处;

3)     委任邝其芳出任首席行政主任;

4)     委任张基兴为会务与资讯局代主任;

5)     委任覃文方为产业管理与事务局代主任。

 

         鉴于傅振荃、杨应俊在风波期间表现不专业、无礼及暴力倾向以及肆意干扰行政部运作, 此,为了维护董总的尊严及行政部的正常运作,我们对傅振荃、杨应俊的行径给予严厉警告和谴责。

 

          我们谨此重申:201497日董总中央委员会一致通过由陈国辉提议的决议:董总主席叶新田是唯一获中央委员会授权的董总对外发言人,任何其他人等的发言除非获得中央委员会或叶新田主席授权,否则其言论均属个人责任,不能代表董总的立场。

           我们感谢华社、华团及独中董事会对董总的关心,尤其赞赏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林国璋及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不偏不倚的立场和居中斡旋的努力。对于个别团体个别人士粗暴干预董总事务、任意叫嚣董总领导人下台、不分青红皂白毫无意义的胡乱指责,我们深感失望和遗憾;对于各界善意和建设性的批评,我们将一如既往虚心聆听和深刻检讨,决不辜负华社的期待。

          我们也要对董总行政部的同事在此期间经历的煎熬深感抱歉,希望全体同事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在维护行政部稳定的基础上,为统考的顺利进行及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继续作出努力。

         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不利华教的政策措施的百万人签名运动,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们吁请真正关心华教、真正爱护华教、真正支持华教的华人社团和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参与签名盖章联署,用实际的行动表达大家对华教真正的热诚,也用实际行动表达华社的诉求。

         我们呼吁傅振荃及其团队认清当前华文教育面临的严峻形势,确实履行身为州董联会代表及董总中央委员的职责,改弦易辙,回归正轨;毕竟在过去许多年来,我们之间曾经为华文教育并肩作战过,也曾经愉快地合作共事。在捍卫和发展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大前提下,任何的矛盾或分歧,都应该遵循处理内部矛盾的原则,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通过董总的章程机制和理性讨论以寻求妥善的处理和解决。

          我们相信,化解风波也是所有真正热爱华教、关心董总的朋友们的共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