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彭亨董联会前任主席卢宇廷文告



彭亨董联会前任主席卢宇廷文告


22-5-2015

 


彭亨董联会前任主席卢宇廷针对教育总监今年519日的回函发表声明如下:

1.   根据57日彭亨董联会致予教育部长及教育总监的信函,当中有提及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欲参与华文独立中学统一考试,并诚恳的吁请教育部允许关中学生参与华文独中统考。

2.    彭董联秘书处于521日收到教育总监的回函。教育总监在函内针对“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报考华文独中统考”事项,作出以下两点回应:

(1)   彭亨董联会志期201557日函件,与教育总监在志期2014918日给彭亨董联会的回函是有关联的。

(2)   鉴于此,教育部知悉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报考华文独中统考的意愿。

3.    根据教育部教育政策研究与策划组2014年教育统计报告以及私立教育局截至20141031日学校名单报告都指出,全国只有60所华文独中,彭亨州没有华文独中;关中不列入华文独中的学校名单里,而是列入其他的私立中学的学校名单里。这说明教育部于2012726日批准设立的关中不是华文独中。

4.    当前核心课题是关中是以一所非华文独中的私立中学的身份,欲使其学生报考华文独中统考。因此,华社各界应继续争取教育部批准华文独中统考成为公共考试,或豁免1996年教育法令对关中的限制,以让关中学生参加华文独中统考。

5.    “关中报考统考事项”今后将交由彭亨董联会新届理事会跟进,因为新旧理事会职权移交仪式即将在近期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