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涉及各因素.包括竞智华小 雪14校长被调职


2016/12/28 中国报/雪隆

报导:林淑慧

(吉隆坡27日讯)根据雪州教育局消息,雪州在11月总共有14位校长在各因素下被调职,其中包括竞智华小。

据了解,这14位校长是在学校假期开始前的11月中旬,一同出席在雪州教育局举办的移交调职通知书仪式,包括被调走的竞智华小前校长张亚莲。

探悉,调职的原因包括自行申请转校和遭州教育局调动,如退休、升职、填补空缺,还有被投诉后的新安排等。

处理投诉程序不马虎

这些被调职的校长,都会亲自从州教育局局长手上接收通知信,因调动身为公务员的校长和老师,是州教育局局长的权力。

“调动校长是各源流学校都会出现的正常情况,包括华小、国小、淡小,甚至是中学。”

消息说,处理校长遭投诉的程序并不马虎,州教育局和县教育局都会展开调查、传召校长解释、由县教育局提呈建议、州教育局联同管理学校部门及县教育局开会,做出各方面考量,包括学生和校长本身的利益,才做出决定。

“从结束会议后到筹备信函及分发信函,需要约一个月,而被调职的校长接获通知书后,必须要在调职日期的一个月内,到新学校报到。”

宽限1个月报到新校

消息重申,即使校长在接获调职通知后,也无须即时往新学校报到,尤其是在给予新学校通知的情况下,是拥有一个月的期限。

消息也以蒲种竞智华小前任校长张亚莲的情况为例,消息说,张亚莲是在114日接获要从117日起被调至瓜拉冷岳平民华小的通知。

“但这不代表张亚莲必须在7日当天就得亲自到平民华小报到,而是有1个月期限,即最迟127日到新学校报到。”

消息说,校长可以在各项理由下通知无法即时报到,如适逢学校假期前夕、校长的校务忙碌。

消息指出,校长可先以电话通知新学校及县教育局,之后再以正式书面通知延迟报到的理由及日子。

探悉,一般被调职的校长都会接受安排,虽然可提出上诉,最后决定在雪州教育局主任手上。

因小撮家长投诉调走校长 - 竞智华小呈函抗议

竞智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黄福安指出,该校董事部和家协曾于1115日召开联席会议,表达不满雪州教育局在不寻常的情况下调走校长。

他接受《中国报》电访时指出,不寻常调职校长是指州教育局不能只因为一小撮家长的投诉,而仓促做出决定。

他说,校长并非遭到具有代表性的董事部、家协或老师投诉,而是屡次被同一班一小撮的家长投诉,并不代表所有的家长的立场。

“那一小撮家长的投诉,事后已获得校方澄清,其中校长被指体罚没有携带课外读物《大拇指》到学校的学生,也遭州教育局警告。”

其它的投诉,还包括学校被指不合法举办嘉年华活动,以及电脑班纳入正课的争议。

黄福安说,这是教育局不好的先例,担心同样情况发生在其它学校。

“我们在联席会议上议决16日向州教育局提呈抗议信函表达不满,副本到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

他说,州教育局于114日通知张亚莲校长被调至新学校,且须在7日报到,时间太仓促。

“这样会打击校长办校的用心,希望有关当局正视。”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