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唯一学生明年或转校 益华微小又陷危机


2016/12/29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梁展维

校方与董事部倾尽全力招生,避免拥有75年历史的益华微小关闭。
(太平28日讯)唯一学生明年可能转校,太平大直弄的益华微型华小,又陷闭校厄运,校方高呼社会救亡!

太平大直弄海岛的益华小学,前年一度因为2名毕业生离校后,再无学生而面临关闭,庆幸临开学前,在热心华团穿针引线及资助下,一名家长答应让孩子入读,令该校逃过厄运,不用关闭。

然而,这名开年将升上二年级的学生温胜俊(7岁),可能明年会转校到槟城,也令该间拥有75年历史的学校,如今徘徊在存亡边缘。

胜俊的家在槟城,因家人不放心他在大直弄求学与生活,早在今年开学后就曾暗示会将他带返槟城,校方也尽全力教导胜俊,希望其家长改变初衷。

益华小学董事长蔡水来今日受《中国报》访时说,无论温胜俊的家长是否会办转校手续,学校的全体师长,皆会做好201713日开课的准备。

尽全力招生

“迄今为止,温同学的家长,还未向校方办理退学手续,我们仍抱有一线希望。”

“至于学校的董事部方面,则会想方设法,倾尽全力去招生,希望有家长愿意将孩子送来学校就读。”

他披露,校方透过校友发布这项消息,同时,也通过面书招生,希望招到学生就读。

蔡水来说,学校与董事部全体上下,都会拼到最后一刻,希望有转机,倘若学校真的因“零学生”而关闭,他们也唯有无奈接受这项残酷的事实。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