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2016年华文师资培训在万隆举行



2016/12/20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主办、协办单位代表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合照;第二排左5起:华洁琼、郑丽、郭晓莹、刘一江、张兴元、徐宝岩、唐锦欢等。
【本报讯】由中国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委派的华文师资培训团于1219日至20日一连两天,在西爪哇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西爪华协)会所(Jl.Mekar Utama 111Bdg.)举行师资培训。

福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委派的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院郑丽(博士、副教授)、郭晓莹(副教授)、华洁琼三位华教专业教师,与西爪华协主席刘一江,副主席张兴元、徐宝岩,财政唐锦欢一道莅临。

当天前来参加培训的中文老师60多位。他们来自万隆“立人”“荣星”“三一”“劲松”“崇仁”“清华之光”“斯坦福”“阿难陀”“融华”“国际学校”“BPK Penabur SDK1”“SMP BPK Banda”“SMA Trinitas”“Politeknik Negeri”,还有展玉市的华文补习班、苏甲巫眉的“BPK SDK”等等。

19日早上8时多举行开课仪式,由西爪华协助理林香君主持。

刘一江主席致词,对培训团专家教授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万分荣幸,衷心感谢。万隆及西爪哇其他地区华教机构教师60多位前来聆听祖籍国专家教授主讲华教专业知识,必将促使西爪哇省华教师资专业水平进一步提高,确保课程改革完善地实施。

郑丽博士致词表示,福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委派她们前来培训,交流,得到西爪华协人士热情接待和多方协助,她们深致谢意。中国同胞对万隆有特别深刻印象,他们的历史课上都会提及万隆亚非会议的光辉;比起雅加达,他们更知道的是万隆。希望这次培训活动,能得到在座老师们的反馈,以便总结经验,以后能更为完善地进行这项活动。

互赠纪念品仪式后,郑丽博士进行第一堂课的教学《汉语语音教学难点及对策》。据悉,两天的培训内容尚有:《文本解读与阅读策略运用》《教育中的常见心理效应》《发现儿童》等专题。

(国际日报记:者幸一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