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黄伟益:财政部指已发给教部·“华小拨款在哪从实招来”


2016/12/23 星洲日报/大北马

(槟城)行动党槟州宣传秘书兼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说,鉴于有报道指国内800多所华小所应获得的5000万令吉拨款,财政部早已悉数下放给教育部,却被教育部转作其他用途,行动党要求教育部长马哈基尔及副部长张盛闻从实招来。

他发表文告说,如果教育部早已获得相关拨款,却没有将这笔拨款分配给华小,反而还把矛头指向财政部,这简直是陷联邦政府于不义,同时有欺骗及误导整个华社之嫌。

“这跟马华去年针对华小所获拨款其中有3千万令吉,原初被教育部用作赈灾受到影响而所采取的态度,确有很大的不同。”

他说,如果张盛闻在无法作交代之际,却搬出教育部长共同来演这场戏,甚至还要华社当政治乞丐般“有多少就先拿多少吧”,行动党肯定要马华针对此事负起全部责任,甚至针对此事付上严重的政治代价。

他说,马华如今只有两步棋可以走,其一就是在20161231日把5千万令吉的拨款吐出来,其二就是干脆俐落地承认失责,同时勇敢地向华社道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