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华小或无法获拨5千万” ·教长:有多少拿多少


2016/12/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马哈基尔(右)称会尽量在年杪前解决5000
拨款问题,否则建议华小有多少拿多少。左为
教部育秘书长阿利雅斯。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赛城20日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今日表示无法保证华小在今年可获得5000万令吉拨款,并促请华小在年杪前“有多少拿多少”。

他说,教育部正设法解决拨款短缺问题,但如果在一周内仍无法解决,华小最好有多少就先拿多少。

他今日在见证教育部与现代化行政及管理策划单位签署公共领域数据中心合作意向书后,针对国内超过800所华小至今仍未接获在2016年财政预算案下的拨款问题,如是回应。

他说,他知道拨款数额,只是他不会透露,并希望华小有多少就拿多少。

他说,首相在2017年的财政预算案已公布了50​​00万令吉的拨款予华小,相信不会有问题,但是,2016年的预算有减少一点,政府在提供给华淡小、宗教学校和教会学校的拨款短缺问题如果可以解决的话,政府会提供。

他说:“如果不能解决,就先拿现在有的拨款。”

他说,这意味着,并不一定能够获得5000万令吉的全额拨款。

据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称,淡小及教会学校已陆续在领取拨款,只是华小由于拨款不足,因此,他正等待部门秘书长与财政部进行商讨,以便能够取得足额的拨款。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