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拨款没到 进步党促副教长辞职


2016/12/27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安顺26日讯)人民进步党安顺青年团团长郭源全呼吁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带领全体马华党员针对华小拨款分文未得的事件,向华社道歉及立即开除张盛闻。

他说,马华號称代表华人,並通过受委上议员及出任教育部副部长一职,可是现在却对华小连一分钱拨款也没有获得的事件,佯装成毫不知情,让华社感到不满,因此担任教育部副部长的张盛闻应该马上辞职。

「人民进步党也是国阵成员党,但我们没有在教育部担任任何职位,不知道事情怎样发生,可是张盛闻受委上议员及出任教育部副部长,我们不知道他在教育部做什么?」

他续说,早前在马华没担任副教长职期间,由沙团结党的代表叶娟呈担任该职时,並未听闻华教频传状况。

郭源全是于週六(24日)晚上,出席该党所举办的慈善演唱会上致词的时候,如是发表上述谈话。

郭源全认为,马华不应再派人担任该职,以免继续在华教课题上频让华社痛心,更拖累国阵其他成员党,如民政党及人民进步党遭到华社唾弃。

斥如「鸟尽弓藏」

他也炮轰张盛闻口口声声指承认独中统考只剩一里路,但此路已从年头走到年尾,却不知走到哪里去。

此外,郭源全也指责檳州首长林冠英目前对待中文报的方式,就犹如「鸟尽弓藏」,若非中文报的报导,將原本只能在街头演讲的行动党送入国会里演讲,行动党也不会有今日的政绩,但林冠英却频频干扰中文报的报导內容。

此慈善演唱会共吸引近千人购票出席,宴开114席,种植与原產业部长拿督斯里马袖强则通过代表朱儒豹,移交5000令吉的拨款给大会,而大会则捐出1500令吉予安顺区內的10个非盈利组织。

受惠组织包括英德宫、普莲精舍、钟民小学、三民国民型中学、三民独中、三民小学二校、善心缘、三民小学一校及培养小学,各获得5002000令吉不等的捐款。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