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星期日

南方大学增环境设计系


2016/12/25 东方日报/南马版



视觉艺术系毕业生陈佩诗以karang guni为题材
绘製出纯美术的作品。
(新山24日讯)南方大学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明年迎来新的设计课程「环境设计系」学士课程,使该校成为全国唯一一间有此设计课程的私人大专学府。

南方大学学院校长祝家华透露,南方大学学院自2006年开办艺术与设计学院以来,目前已有349名学生。

他说,该学院开办之初,仅有工业设计专业文凭一个课程,但隨著越来越多学生报读,该学院增加广告设计专业文凭、视觉艺术专业文凭、多媒体专业文凭及电脑绘製(荣誉)学士学位文凭共4个课程。

他继说,加上该校目前已获高教部批准,2017年正式推出新的学士课程,即环境设计系(荣誉)学士学位文凭,艺术与设计学院总数將会有6个课程。

「南方大学学院是在全国唯一一间设有环境设计系(荣誉)学士学位的私立大专学府。隨著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有所提升,艺术与设计是个前景非常好的科系。」

祝家华今日出席该学院首批毕业生作品展览开幕礼上时,如是指出。上述展览由该校副理事长莫泽浩主持开幕,出席观礼者包括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宥敏及其他师生等。

「搞什么创艺」

莫泽浩表示,艺术与生活息息相关,希望该学院能把艺术与设计的学术带到另一个层次。

他鼓励学生应把艺术设计商业化,不要自我局限,让艺术与设计不仅仅是纯观赏价值而已。

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宥敏指出,这次参展的毕业生为52名,其中9名来自电脑绘製(荣誉)学士课程的毕业生,3名视觉艺术专业文凭课程毕业生为首届毕业生。

「上述主题为『搞什么创艺』毕业展览將从本月24日至25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在南方大学学院智雅大礼堂举办,我呼吁民眾到场观赏,这对于毕业生是一种鼓励。」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