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人口外遷.生育又少 市區華小新生創新低


2016/12/29 中国报/马六甲



培德小学的新生人数按年减少,明年只有38人。
(马六甲28日讯)甲市人口外迁,市区华小的学生正按年流失,市内有数间华小的新生人数创新低。

市区的屋业发展在近年趋向饱和,不少屋业发展都移到市郊或郊区进行;以往作為市内大型华小的学校,都因人口外迁而导致学生人数越来越少。

再加上社会上开始普及的少子化,不少市内的华小的明年新生人数更是越来越少。

甲华小督学叶翠月今日接受《中国报》电访时说,目前面对新生人数新低的市区华小包括公教小学、圣母小学、培德小学及培三小学。

她说,市区华小的新生人数减少,主要是因为市内的发展趋势,及目前社会上已普遍的少子化。

培德38新生

“市区的人口外移,结果新生人数都散落在市郊或郊区小学。”

她说,上述现象并不只是发生在华小或甲州,其他源流小学如国小、淡小,及其他州属也出现类似情况。

不过,叶翠月说,虽然市区的华小新生人数减少,但一些坐落在市郊的华小新生则有增加,其中最显著的是数年前从东街纳搬迁至古鲁蒙的培一小学,就是最好的例子。

“一些郊区的华小新生人数都获得维持,只是市区华小的新生人数有减少。”

另一方面,培德小学校长林丽洁告诉本报,12年前接掌该校校长一职后,新生人数都在按年减少,不过情况不显著。

“明年的新生人数只有38人,而全校的学生人数将只有350人左右。”

她说,该校在今年初的开学日共有50名新生。

“虽然新生人数减少,但校方还是会为一年级开设两班;此外,新生人数至今仍未有定夺,需待开学日报到后才能掌握实际人数。”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