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若教育部长无法解释华小拨款事件 沈志勤將呈动议


连续2年拨款不见 沈志勤斥教长理財失败


2016/12/22 光明日报/北马  

(檳城21日讯)行动党和公正党议员今日齐声谴责发表“有多少拿多少”言论的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公正党策略局主任及峇央峇鲁国会议员沈志勤扬言,如果教育部长没给合理解释,他將会在明年国会提呈动议,將教育部长交到国会特权委员会,审查教育部长到底有没有能力理財,有没有误导国会,胡乱动用拨款。

马哈基尔日前说,他无法保证华小在今年可获得5000令吉拨款,並促请华小在年杪前“有多少拿多少”。

沈志勤今日发表文告说,公正党对於教育部长叫华小“有多少拿多少”的言论感到震惊与愤怒,认为教育部长没有能力掌握部门拨款,连续2年拨款不见,是歷届教育部理財最失败的教育部长。

“公正党要求教育部长马哈基尔,透明公开5000万拨款的去向,到底已经花在哪里?是谁拿到该笔拨款?国家的账目应该很清楚记录钱財的去向。”

他呼吁教育部,向檳城州政府制度化拨款学习,財政预算在11月在州议会通过,12月议员们迅速巡视华小后,在131日前就直接匯款给华小。联邦政府教育部在2016年最后10天才惊然发现不知所踪,是联邦政府彻底失败。

黄汉伟:马华民政失职

檳州政府华校及教会学校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黄汉伟也发文告说,相同事件重复发生,显示马华及民政的华裔部长失职。

他说,母语教育是联邦宪法上所保障的权益,而是理应由国家全面资助,而非如教育部长口吻般的施捨及乞討。

行动党檳州宣传秘书兼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发文告促请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向华社交代,为何教育部2016年拨款减少,只有华小的拨款受影响,反之其他源流的学校却不受影响?

“大家必须清楚瞭解,联邦政府的账目必须在每年1231日关账,今年的拨款必须在今年下放,绝不能在今年的拨款挪到明年来发放,而马华领袖可別休想用2017的华小拨款来瞒天过海。”

(光明日报)



若教育部长无法解释华小拨款事件 沈志勤將呈动议


2016/12/22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1日讯 )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沈志勤认为,若教育部长拿督斯里玛哈兹卡力无法针对5000万令吉拨款给华小事件给予合理解释,他將在明年国会提呈动议,將教长交到国会特委会查办。

他认为,当首相在国会殿堂提呈2016年財政预算案,承诺给华小5000万拨款,该拨款必须到位。若拨款被「骑劫」到別的地方,就是误导国会。

「若教长没有给予合理的解释,我將提呈动议把教长交到『国会特权委员会』,审查教长到底有没有能力理財,有没有误导国会,胡乱动用拨款。」

沈志勤也是峇央峇鲁国会议员。他今日发文告抨击教长发表「华小拨款有多少,拿多少」的言论,並认为教长没有能力掌握部门拨款,连续两年拨款不见,是歷届教育部理財最失败的教长。

他要求教长,透明公开5000万拨款的去向,到底已经花在哪里?是谁拿到该笔拨款?国家的账目应该很清楚记录钱財的去向。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的个案。去年年底,同样也发生类似事件。去年11月下旬教育部副部长张盛文揭露3000万华小拨款不见踪影。国阵民都鲁国会议员张庆信还爆料拨款被用在吉兰丹水灾拯灾活动。没有料到教长不仅没有向错误中吸取教训,再次发生华小拨款不见踪影的事件。」

他呼吁教育部,向檳城州政府制度化拨款学习,財政预算在11月在州议会通过,12月议员们迅速巡视华小后,在131日前就直接匯款给华小。中央政府教育部在2016年最后10天才惊然发现不知所踪,是中央政府彻底失败。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