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刘华才:双语课程不適华小泰小


2016/12/31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30日讯)民政党全国副主席拿督刘华才认为,全国国民型中学及国民中学都应该推行双语课程计划(DLP),唯这项计划不適合扩大到华小及泰小。

他说,华小一旦参加双语课程计划,將以英语来教导科学、数学、信息及通讯工艺,以及设计与工艺4个科目,这將导致无论是第一阶段(一至三年级)或第二阶段(四至六年级),华小以华语作为教学媒介语的上课时间,將大幅度减少,甚至比用非华语来教学的上课时间还要少,严重破坏华小的特质。

「小学是学生接受基础教育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必须以学生最熟悉的语文,也就是母语来进行教学,以確保学生获得最好的学习成效,这一观点也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同,因此我坚决认为双语课程计划是不適合扩大到华小及淡小。」

他今日发出的文告中指出,教育部称推行双语言课程计划是为了提升学生的英文能力。但这必须依据语文教学的规律,从英文科本身著手进行全面改善和提升,才是正確和有效的做法。

关注华中问题

另一方面,刘华才也促请教育部关注国內76所获教育部批准参与双语课程计划的国民型中学,所面对的问题。

他举例,尊孔国民型中学明年起不被允许採用双语课程计划的问题,而教育局给予的理由则是国语水平不达標。

他说,教育部应该尽快处理华中在推行双语课程计划所面对的问题,以確保这项计划能够达到预定的目標及效果。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