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指校长没履行职责 家长联署签名要求撤换


2016/12/30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玲珑仰华华小一批家长手持撤换校长的大字报,
促请教育部立刻撤换校长。
(怡保29日讯) 玲珑仰华华小约有75%学生家长,基于原任校长于近期发生的8件事情上失责,遂签名要求教育部能在新学年前撤换该名没有履行职责的校长。

该校共有68名家长,其中52名家长经签署“请求撤换校长”的联合声明书。

其中3名家长即梁玉兰、陆翰文和吴俊杰将代表前往布城提呈连串风波的报章报导内容及52份家长联合声明书等内容的备忘录予教育部总监丹斯里凯尔,以反映家长的意愿与立场。

陆翰文周四通过电邮发表文告指出,备忘录副本同时交给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霹雳州教育局长、教育部师资调派事务组主任及联络与投诉组主任。

签署联合声明的家长表示,基于校长近期所做出的行为已失去一个教育工作者应有的形象,不适于再担任该校校长,更无法再负担起百年树人的神圣职责,令家长失去信心,要求教育部立刻撤换校长。

持大字报请愿

仰华华小一批家长手持撤换校长的大字报,促请教育部采取行动。

家长们在文告中异口同声认为,75%家长已不再信任校长,因此,认为校长再也无法有效执行其掌校任务。这会进一步打击老师的士气,使校园的学习风气更低落。文告中表示,家长已多次给予校长纠正的机会,但该校长却一意孤行。

“我们促请教育局别只是听校长单方面说词和解释,却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不闻不问,使事件至今仍未有下文。

校长:污蔑名誉会采行动

针对家长呈交签署“请救撤换校长”联合声明书备忘录予教育部的行动,仰华华小校长周四下午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若相关人士所发表的谈话对她造成污蔑或名誉受损,她必会采取行动。

(光华日报)



撒换校长余波未了 仰华华小75%家长要求调走女校长


2016/2/30 东方日报/国内版



(玲瓏29日讯 )新学年开课在即,然而玲瓏仰华华小较早前发生的要求撒换校长余波未了,有75%的家长在开课前夕重提不满,要求教育局调走该校女校长。

仰华华小共68名家长,其中52名早前已签署「请求撤换校长」的联合声明书,更有3名家长代表于125日到布城向教育部总监丹斯里凯尔呈交校长恐嚇学生的报案书及52份家长联合声明书等备忘录。

据知,有关备忘录副本也同时呈交给教育部长拿督里马哈兹卡力、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霹雳州教育局长拿督罗兹、教育部师资调派事务组主任及联络与投诉组主任。

不过,有关风波至今悬而未决,数名家长因此于1221日在该校范围手持撤换校长的大字报,以反映75%家长的意愿与立场。

其中一名家长代表陆翰文周四针对此事受询时向《东方日报》表示,该校自7月起就爆发家长与校长的衝突,家长曾到县教育局投诉,不料此后却陆陆续续引发更多风波。

他说,有关事件包括校长恐嚇学生、擅改家教协会的会议记录、污衊家长、漠视学生安全及允许外人进入校园推销等。

「针对校长恐嚇学生的事件,该校校长至今都未曾向该学生的父母道歉。」

也是该校家协財政的他声言,自他今年上任以来,家协全年的支出、收入和乐捐,从未寻求財政的签名批准,此举代表校长已骑劫家协財政的权力。

「家长们曾透过网站及书面,公开询问霹州教育局,向当局反映有非家协成员以家协名义和印章开设户头111,向学生收取存款作为『学生储蓄基金』,事后却把该基金转换为『养校基金』。」

他表示,儘管家长们曾多次投诉,但教育局却不予回应,也未见有所行动,可见教育局似乎在纵容校长的行为。

另一方面,仰华华小校长陈慧芳在受询此事时,只表示若有关人士所发表的谈话內容对她造成污蔑或名誉受损,她必会採取行动。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