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6/12/22 【戴虎恒 FB

教总!全名為教师总会,既是说是政府公务员,一个铁饭碗!会员一部份是领半薪的退休公务员,一部份是全薪的现任公务员!都是饱读诗书,白衫白裤的天之骄子。

几个月前,小姨子的孩子拿了一张捐款卡,要求姨丈献捐?是捐助敎总活动基金的,俺极其反感,為了不让小小心霊失望及免给老师指指奌奌,捐了十零吉,那可是生平𥚃最没意义的捐款!利用无知学子,替為人师表者卖命?絶呀!孔夫子都在摇头说:世界变了样!

敎育圈子内流行一种游戏叫(回扣)?是商家做生意的手法或是变像的贪污,局内人才瞭解,问题是在:既然能够回扣!為何不把回扣数目,扣在价目上,让泱泱学生受惠,减轻家长负担,一举二得,再不然把回扣进入学校家协或菫事部户口,為发展硬体或软体设备发光发热,减轻社会人士的第二所得税,也是利惠社稷,就是不明白為何能进入负责人的私人口袋。

老朽是本区两间华小的董事,都在会议上大力推动,要把书商回扣回报给家协或董事会,一间已经实行,另一还在争取中,希望看到成果。

教育界还有个不成文的怪现象,聴闻(有待求证),校长位置是凭价待沽的,越大型的学校,叫价越高,不知是吗?如果是事实,老朽摇头嘆息!如果不是!俺把月亮摘下送你当宝贝!赔个不是!

身為小市民,身為社会一份子,身為学子们的家长,在教育政策不公平下,在教育拨款扣压下,华小已经是百上加斤,就请高抬贵手,别向小学生,家长及社会平民开刀吧!敎总会员们一人出一点,离开目标都不远囉!





来源/作者:2016/12/22 Wong See Choon FB

 (现读现批之231)

请教总闭嘴!


你们以为你们还是当年林连玉领导时代的教总吗? 当年的华校教师都是由董事部发薪的,薪金少,够献身,是当年维护华教的主力军,领袖和会员都受华社高度敬重。

70年代起你们被纳入政府公务员後,待遇优厚,工作稳定,早已逐渐失去了当年为华教拼搏的精神,领导层更是一代不如一代,甚至似乎有计划的向压制甚至摧毁华教的方向转移;印象中,你们甚至连欲置华教于死地的教育大蓝图都没有参与签名反对;近年来,除了扮演帮凶角色之外,还频频向华社特别是学生家长要钱。不要忘记,你们只是一个公务员的福利组织,你们却一直利用本身的职位,特别是校长会员的职位,来向华社要钱,却从来没有说明那些捐款是作为何种特定用途或指定项目,也很少甚至没有在报上公布捐款的去处和完成的项目(如有)。如果只是筹什么活动基金之类的,好心你们啦,那是你们会员福利的家事,关华社特别是家长屁事,凭什么向华社要钱来搞你们会员本身的福利?

像这类热门课题,你们还有发言权吗? 还想充当华教斗士的角色吗? 你们配吗? 你们这样批评你们雇主的部门,你们就不怕违反公务员普通条例而丢铁饭碗吗? 如果怕,那就请闭嘴!





来源/作者:2016/12/21 Chong Zhemin FB

第二财长佐哈利已经证实纳吉在预算案承诺拨款5千万令吉给华小。可是卖华大汉奸张盛闻竟然说2016年财政预算案没有注明华小5千万令吉拨款。

华小有65万名学生,占全国学生人数的21.2%2016年财政预算案总教育拨款为5亿令吉,假如按照学生比例分配,华小理应得到1亿600万令吉。

如今5千万令吉已经是面包屑,张盛闻还在替华社打预防针准备接受更低的拨款。卖华大汉奸,张盛闻认第二,谁敢认第一?





来源/作者:2016/12/22 Chong Zhemin FB

请大家看清楚,财政部已经确认华小的5千万令吉已经拨出去了,为什么教育部还没有把钱发给华小?到底是谁干捞了?钱到底去了哪里?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的悲剧今年再次上演,财政部和教育部各执一词,财政部说钱发出去了,教育部说没收到!

如今,张盛闻大老千还在那里浑水摸鱼说2016年预算案没有注明华小会得到5千万令吉拨款。张老千,财政部已经把钱发给教育部了,你什么时候才肯把钱还给华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