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象征式补贴 游说友族报读 霹4微小招生保校


2016/12/29 南洋商报/全国版

(太平28日讯)在“一所华小也不能少”的使命下,霹雳州4所微型华小董事会正绞尽脑汁寻求新生,包括象征式补贴,或是游说友族新生报读,避免学校在新学年面临关门大吉的厄运。这4所微型华小分别是大直弄益华小学、直弄毅成华小、双溪罗丹华小以及玲珑士力百加华小。
海岛小学堪忧
处在海岛的大直弄益华小学的情况最令人担忧,今年唯一的一年级学生,家人已准备将他带回槟城受教育,因此,董事会正积极的寻找学生来源,目前还在与一名迁往外地的家长洽谈,希望他可以让女儿报读益华小学,协助保住该校。
据了解,倘若明年开学时,该校还是没有学生报读,7名教职员将会被教育局调派往其他学校服务。
3所华小在董事会积极奔走下,终算有所成果,分别迎来15名新生,暂缓可能被迫关闭的局面。
蔡水来:向教育部申请搬迁已有三四年。
益华小学:迁校才能生存
益华小学董事长蔡水来向《南洋商报》说,如果有学生报读,学校还可以继续运作,另外再等待批准申请搬迁。
“董事会向教育部申请搬迁已有三四年了,一度有发展商到来接洽,愿意协助学校搬迁,但毕竟搬迁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落实,只有等待时机到来。”
他表示在过渡时期,唯有极力招收学生,目前正与一名家长洽谈,象征式给予补贴,希望可以将女儿送来该校就读。
他坦承大直弄海岛难以发展,人口越来越少,唯有迁校,益华才能生存。
双溪罗丹华小:友族拒读
双溪罗丹华小董事长锺德祥表示,该校明年包括新生全校共有3人,因此,来年若无新生,也可以顶住6年,不用关闭。
他说,为增加学生,避免学校关闭,董事会曾游说村里的友族,将子女送来就读,却被拒绝。
“幸好明年有一个新生,学校可以再拖6年,再看未来会否出现转机。”
毅成华小:大道或带来转机
毅成华小董事长麦亚章说董事会决定不搬迁学校,因为目前西海岸大道正在兴建中,可能为该区带来发展的转机,到时人口回流,学校将重现生机。
玲珑士力百加华小不搬
玲珑士力百加华小董事长成福文表示,明年有5个华裔新生报读,使到学生人数破10,共有11人。
他说,董事会一个月前已回函教育部,该校不搬迁,将继续在原地运作,以免村里的孩子必须每日远赴3里外的学校求知。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