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印尼华教联合秘书处与邦加勿里洞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承办华文教师研习班



2016/12/29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为提高印尼邦加勿里洞省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交由印尼华教联合秘书处统筹,并与邦加勿里洞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达致协议,于1218日至24日在邦加槟港市举办”2016年华文教师研习班”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委派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金颖教授、马新钦教授和伍丽梅教授负责授课。1218日下午,在印尼华教联合秘书处郑洁珊副主任陪同下,从印尼巴淡市飞抵邦加滨港市,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

1219日上午9时,“华文教师研习班”在滨港市王所酒店会议厅举行开班式。首先由印尼华教联合秘书处郑洁珊副主任致辞,她代表大家感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一直以来对印尼华文教育的支持,并指出这是首次在邦加滨港举办华文教师研习班,希望老师们好好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邦加勿里洞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副主席曾庆祥发言,他号召参加研习班的老师们要认真聆听授课老师的讲课,以提高老师们的华文教学水平。接着,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金颖教授代表授课老师发言,以及刘莲妮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开班式结束后,来自邦加勿里洞各所学校的华文教师们都已经在会议室集合,研习班准时开课。经过四天的培训,邦加勿里洞的华文老师们学到了不少教学技能,也增进了不少新知识。金颖老师讲的“儒家文化”与“旅游汉语和旅游文化”,马新钦老师讲的“考试试卷的命题制”与“中华历史文化”,伍丽梅老师讲的“华语课堂组织”与“课堂管理”,启发了老师们的教学思路,提高了老师们的汉语水平,为改善本地的华文教学质量,更好地发展和传承中华文化,作出了贡献。

1223日,邦加勿里洞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叶均明主席陪同大家参观了烈港镇新中兴三语学校和忠诚三语学校,还参观了三圣殿。之后,在“丹绒柏索拿”度假村酒店会议厅举行结业式,并颁发研习班结业证书。“丹绒柏索拿”度假村酒店董事长、邦加勿里洞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辅导团主席魏保富先生在结业式上致辞,他希望将来能再举办此类华文教师研习班,俾老师们的教学水平得以不断提高。叶均明主席向暨大授课讲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参加研习班的老师们将所学到的新知识落实到日常教学的实践中。

结业式结束后,魏保富先生设宴招待全体与会者共进晚餐。“2016年邦加勿里洞省华文教师研习班”落下帷幕,圆满结束。

(印尼华教联合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