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福清公会和雅华教联联办 华文教师教学培训




福清公会和雅华教联联办

——福州市外侨办名师巡讲团 在雅加达福清公会进行教学培训


2016/12/19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全体合影留念。
【雅加达讯】1216日(星期五)早09:00-17:00,雅加达教师联谊会(教联)和福清公会,假座福清公会会所(Jl.Gajah Mada)联办福州市外侨名师巡讲团为印尼华文教师进行教学培训。雅加达教联会员、在职教师、补习班教师近百位出席参与。

此次培训是由福州市外侨办三名名师:郑丽博士教授、郭晓莹硕士教授以及华洁琼硕士主导。

福清公会文教部主任杨滦先生首先致词。他表示,向远道而来不辞劳苦的三位中国福州市外侨办老师致万分谢意,并感谢她们为推动印尼华教所付出的辛劳,并预祝此次的教学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雅加达教联主席郭美华老师接着简单介绍三位培训老师。郑丽老师为福建师大文学博士、闽江学院中文系副教授、闽江学院方言研究所副所长。主讲《汉语语音教学难点及对策》;郭晓莹老师毕业于福建师大汉语言文学专业硕士、闽江师范高等学校副教授、海峡儿童阅读研究中心秘书长。主讲《文本解读与阅读教学设计》;华洁琼老师毕业于福建师大学前教育硕士、闽江师范高专学校学前教育系老师。主讲《儿童教育心理学》。

16-17日进行的两天培训,从早上9时至下午17时,不论主讲老师和参与培训老师真的是全程专注指导和学习。主讲老师劳苦功高,参与老师辛勤努力,彼此相得益彰,使培训圆满成功。

值得欣慰的是,好多年轻教师参与此次培训。它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值得赞赏。其中李紫晶(Veronica)和白雪妮(Merry)老师在第二天培训结束前发表感言,表示很高兴能参与两天的密集培训,使我们收获很大。没想到中华文化这么博大,我们的知识仅是沧海一粟。她们表示更加努力学习,也向前辈们学习,要为华教贡献自己的绵力。前辈老师林哲修在培训结束前也兴奋地对三位培训老师致崇高的敬意并高歌一曲《木兰辞》,获得在场老师们的赞赏,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三位主讲老师也向全体参与老师填写询问卷,她们表示,第一次来到这美丽的群岛之国印尼,内心万分激动。看到老师们对学习的执着,不言而喻她们对华文教学必定是认真负责的。她们希望此次培训能带给她们巨大的学习收获,对教学有所帮助。这是她们最大的心愿。她们也希望在答卷上认真写出对培训的感受,并为老师送上一两句心里话,写出在教学上所遇到的最大困难,也写出今后渴望什么样的适合培训的课程内容,作出往后培训的改进依据。

最后,在大家的感谢声中,全体合影留念,就此结束此次有意义的培训。


(国际日报 - 林峰 雅加达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