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反对双语课程扩大至淡小 - 槟州副首长促副教长辞职


来源/作者:2016/12 29 《当今大马》 -刘嘉铭

距离2017年开课日不足一周,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和州内淡米尔组织疾呼,政府切勿把双语课程计划(DLP)扩大至49间淡小等母语学校,否则或发动示威抗议。

他说,教育局应尽速废除双语课程,改而采用适当的替代方案以提升学生英语掌握能力。

他是今天在槟城淡米尔作家协会财政克里斯纳沙米(Krishnasamy)等非政府组织代表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如此表示。

根据克里斯纳沙米,教育部已在123日向槟州4间淡小发出通告,给予一个月时间向家长讲解双语课程,可是学校之后却已开始放假。开课后,家长受限在一周内回复,是否同意让学生加入双语课程计划。

质疑中选淡小是否达标

拉玛沙米指出,教育部继2016年挑选300间学校推行双语课程后,如今正积极提高参与的学校数量,以致目前已有大约49间淡小接到献仪信。但令人质疑的是,究竟有关学校是否符合教育部原本设定的参与条件和标准。

“反对双语教学非新鲜事,很多单位曾反对2002年推出的数理英教政策。根据2007年国际数学与科学教育成就趋势调查,我国学生的成就很明显地在退步。数学的评分从2003年的508跌至2007474分;科学分数则从510分跌至471分。”

“也有研究显示,学生的英文程度没有随着数理英教政策而提升。最终,该政策于2012年被废除。”

“数理英教政策的失败,是双语课程不适合我国的最好证明。”

数理英化政策借尸还魂

拉玛沙米批评,教育部现在没有深入研究、没有咨询民众和教育专家下推出双语课程计划,有者甚至质疑,双语课程是新版本的数理英化政策,尽管每间学校拥有选择权决定参加与否。

“母语学校不会从此受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研究已显示,母语教学相对有效。淡小的检定考试成绩正在改善,这显示淡小使用淡米尔作为教学媒介语比较有效。”

他说,双语课程无疑将减少淡小使用淡米尔的时间,而现实中许多淡米学生均来自不谙英文的低收入家庭。

“董总和6个主要华团因为担心华小变质,而彻底反对双语课程计划。槟城50个淡米尔非政府组织最近也提出抗议,所以政府最好收回成命。”

抨企图打造单源流教育

尽管如此,拉玛沙米强调,他没反对政府规定每间学校需有马来文和英文课,只是不认同在各源流学校使用英文来教授数理科目。

“双语课程计划将危及淡小的特质,一旦落实恐怕会对全马523间淡小带来冲击,剥夺其在宪法下受保障的权利。请问,为何这49间学校被选中?这是否国大党干的好事?“

”他们是否跟巫统勾结,企图出卖印裔社会而打造单一源流的教育制度?”

他要求,副教育部长卡玛拉纳登和涉及促成49间淡小参与双语课程计划的官员,就此课题引咎辞职。

不排除成立特工队抗议

拉玛沙米强调,希盟一直都支持多源流学校的教育理念。反观,国阵政府这一回虽没强制学校参与双语课程,但却选择比较隐晦的做法,包括提供拨款来吸引学校和家长参与,慢慢把所有学府改变成国民学校。

“淡小目前表现很好,为何要如此凶恶?我们呼吁,所有淡小的校长和家教协会反对。”

他说,若有必要,槟政府将设立一个特工队,跟印裔团体和董总合作反对双语课程。

“董总的立场很清楚,他们拒绝任何企图改变华小特质的政策。话说,为何至今没有任何一所华小参与呢?背后一定有原因。”

淡米尔文时间减至45%

身为前淡小教师的克里斯纳沙米表示,槟城淡米尔作家协会认为双语课程将对淡小带来极大的冲击,因此已于本月23日开会讨论和研究对策。

“一旦落实,淡小使用淡米尔文的时间或从67%减少至45%,原有的师资恐怕也会随之减少。“

因此,他盼政府做出检讨。

”有一些国民学校主动要求加入,或许他们适合参与,但其它源流的学校不怎么适合。所以董总也反对,而我们不明白为何副教育部长仓促要淡小落实?“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