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教部限一年级开5班 150新生进不了二小


2016/12/30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古晋29日讯)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主席王长福表示,由于今年二小一年级班级数量减少,因此,新生报到人数稍微受影响。

(古晋29日讯)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主席王长福表示,由于今年二小一年级班级数量减少,因此,新生报到人数稍微受影响。

他指出,原本二小一年级有6班,不过,在教育部限制下,减少至5班,导致约有150名新生无法在该校就读。

他说,150名无法进入华校的新生只好迁至附近小学,如肯雅兰小学及实旦宾国民型华文小学。

“由此可见,2017年吸引更多学生就读华校,尤其是二小、三小及四小都已出现新生爆满。

2016年三小及四小一年级新生分别是208人及203人,2017年则增到232人及226人。

课室供不应求 二小扩建蓝图待批


(古晋29日讯)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主席王长福指出,二小校舍扩建蓝图已完成,目前等待政府批准。

他表示,由于二小附近发展蓬勃,加上周围都是住宅区,因此,许多家长都有意要孩子就读二小,导致该校课室供不应求。

“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近年来积极提升6间华校的硬体设施及设备,确保孩子能在良好的就学环境下成长。

王长福今日前往古晋中华小学第一校巡视新生报到情况后,受访时如是表示。

他指出,在校董会努力下,总耗资上百万令吉增设6间华校的电脑教学系统。

目前一小在2016年已开始落实该系统,二小则放眼在2017年逐步落实。

他解释,随著科技发展迅速,学生有必要注入新教学方式,以赶上时代变迁。

他也感谢社会及家长鼎力支持,出钱出力赞助电脑,以共同提升学校设备。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