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没新生报读.砂民德微小仅2学生


2016/12/27 星洲日报/国内版



坐落在砂州芽兰坡属于乡区微型学校的民德学校校园环境
优美,空气清新,适合学子在此求取知识。(图:星洲日报)
(砂州.泗里街27日讯)距离泗里街市区约26公里芽兰坡的民德学校,明年开学全校仅剩两名学生。虽然迄今未有新生报读,但校方希望在新学年开始后招来新生。

这两名学生,分别是四年级的女学生及五年级男学生,皆为华裔。

代校长黎美云今午接受访问时透露,民德学校目前拥有包括她及另5名教职员,共6人。虽然仅有2名学生,但是教育局仍保留2017年一年级新生入学名额予该校。

目前校方继续在周边地区招生,希望新学年开始的一两个月内能有新生到校。

家长担心民德迁校

针对该校2017零新生一事,黎美云表示,董事部及老师尝试说服附近华裔居民及长屋居民将孩子送入民德学校就读,惟家长担心民德学校将迁校,选择将孩子送到距离民德学校不远的南侨学校就读,造成该校学生流失。

她说,迁校计划是导致学生流失的原因之一,但最重要的还是人口外流的影响。目前该区较年轻的居民都往市区及大城市发展生活,甚至在外地成家立业,甚少有年幼的一辈居留在该区。

迁校三五年内难落实

黎美云表示,虽然迁校计划董事部已有在进行,但申请仍未得到教育局批准,因此迁校一事在近35年都不会落实,希望家长安心把将孩子送入学校就读。

民德学校自1952727日举行历史性的落成典礼,创校至今已有64年历史。自创校以来,学生人数都未超过50人,属于乡区微型学校。

(星洲日报)



校工女儿 明年迎来一个人的开学日


 2016/12/27 中国报/社会


新民小学校舍美观设备完善,可惜明年只有1名新生。左起王爱玲、
郑文明、陈伟俊、魏祥敬、黄汉伟、黄顺添及吴俊强
明年开学只有她一人,好寂寞!

浮罗双溪槟榔新民小学今年初的新生只有区区5人,明年情况更让人担心,新生只有1人,那就是校工的女儿。

该校董事长黄顺添说,该校今年全校有36名学生,明年“出七进一”,学生剩下30人,但一年级新生仅1名。

询及董事会有否设法招生,董事们显得无奈,其中一位董事打趣问记者,“你们可有见到这村子里有孕妇?这里人口低,又没有新生儿,如何招生啊?”

该校董事会今日在槟州政府华教与教会学校事务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黄汉伟州议员,巡视学校以审核槟政府2017年制度化拨款事项,受询关于明年新生人数时,这么指出。

该校今年在槟政府制度化拨款下获得4万令吉,包括建造3间特别用途课室(36000令吉)、维修图书馆屋顶及安装电眼各2000令吉。明年该校申请54000令吉,包括更换学校前身“新民义学校”古迹建筑的窗口(46000令吉)、绿化校园(5000令吉)及维修走廊(3000令吉)。

新民学校申请明年制度化拨款5000令吉,以进一步绿化校园;另申请46000令吉更换学校前身“新民义学校”古迹建筑(右)窗口。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