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山口洋教师联谊会华文补习所 - 举办第六届小学毕业典礼



2016/12/27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毕业生与班主任合影。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又是一个毕业季,回头看着我们走过的路,脚印由轻到重,看着我们从第一册到十二册的成绩单,不禁会想起他们……培育我们多年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1223日晚上,山口洋教师联谊会华文小学补习所第六届小学毕业典礼在学校隆重举行,毕业生共有34名。

当日傍晚六点整,毕业典礼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进行。参加此次毕业典礼的嘉宾有:山口洋教师联谊会黄锦陵主席、林展理先生、老师、毕业生家长及乡亲代表欢聚在教师联谊会会所,他们共同来庆祝这一喜获丰收的难忘时刻。本次典礼由张梦菲老师和邓苏君老师主持。

本次毕业典礼由一群可爱活泼的幼儿班小朋友献上的小星星舞蹈拉开帷幕。接着是山口洋教师联谊会主席兼补习所校长黄锦陵老师上台致辞:黄锦陵主席首先介绍了教师联谊会补习所的教师队伍。接着他祝贺全体毕业同学顺利地完成小学六年的学习任务,祝贺他们就要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并鼓励学生们要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不要放弃学习汉语,想深造的同学可以到中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学习。接着是毕业班合唱了三首歌曲,《我们多么幸福》、《三个和尚抬水歌》和《毕业歌》。和唱完是毕业班班主任徐崇妹老师上台致辞:徐老师鼓励学生不要停止学习汉语,在致辞中徐老师也提醒学生还需要改正的几个不足的地方。本次毕业班合唱的“三个和尚抬水歌”是由班主任特选的,她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不要像歌词里面所讲的三个和尚那样互相推托、各顾各、表面和、心不和。接着是毕业班学生代表及在校学生代表讲话。

致辞完之后,黄锦陵主席向毕业班学生颁发毕业证书;接着毕业生向母校、黄锦陵主席、毕业班班主任徐老师及在校的所有老师赠送纪念品,最后毕业班与全体老师合影留念。

简短的仪式之后,嘉宾们与毕业生一起共进点心和欣赏文艺节目。在毕业典礼上,六年级各班还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献给母校,三年级同学诗歌朗诵、舞蹈、歌曲联唱……最后毕业典礼在一曲《父亲》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国际日报- 钟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