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雅加达华文教师联谊会将举办华文教学讲座



——辛玉宝老师主讲《多媒体教学及其挑战和机遇》  


2016/12/27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雅加达讯】雅加达华文教师联谊会将于201718日在兴安会馆举办华文教学讲座,邀请辛玉宝老师主讲《多媒体教学及其挑战和机遇》。

辛玉宝老师,19715月出生于中国安徽,19947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19967月从北京语言学院(现:北京语言大学)毕业后,入职北京华侨补习学校(现北京华文学院);19974月,受国务院侨办派遣前往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任教;20004月回国后,在北京华文学院执教,并任教研组长。2003年远渡重洋,来到印尼,在建国大学中文系任教,担任教育长(Koordinator)一职;2005年就职于新雅学院,任副院长。目前主要工作:从事中小学华文教育研究,基于网络平台的多媒体教学研究,同时与数位同志者一起正在研究编写印尼第一套本土化教材。

本讲座提纲:

  一、新时期的华文教育:与老师们一起,从学生、手段、任务等方面入手,探讨新时期华文教育的发展现状与其特点。

  二、多媒体教学的迅速发展:根据自身的经历,结合时代的发展,总结回顾多媒体教学的发展历程,介绍最新的多媒体教学及网络教学的形式。

  三、新时期华文教师的挑战:跟大家一起分析讨论新时期华文教师面临的各种挑战,探讨如何面对这些挑战,把教学进行下去。

  四、新时期华文教师的机遇:挑战意味机遇,华文教师如果需要掌握利用好现代教学技术,迎接挑战的同时,创造自己的事业。新时期的华文教育,充满了机遇,有着无限的发展前景,老师们应该准备好。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们参加。座位有限,报名从速。

  讲座地点:兴安会馆5 堂(Jl.Hasyim AshariNo.4-6,Roxy,汽油站隔壁)

  讲座时间:201718日(星期日)下午2时至5

  报名联系:丘菊荣:081807523956

  郭 021-5602519/ 081315155996

报名截止日期:201716

(雅加达华文教师联谊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