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文友之家




2016/12/28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文友之家”是印华作协的文友们将笔者在本哲和万隆Jl.Panglima Sudirman将军大街Perdana Wisata酒店的尊称。印华作协文友们的一切活动,与国外文友的文艺活动,都在笔者的酒店进行或举办。同时,所有的膳宿均是全免,一律由本酒店负责安排与料理。

笔者在1996年开始和文友们接触联系,并参与其中的活动。印华作协的新春团拜联欢,和中秋佳节联欢晚会等的活动,都是在笔者的酒店举办。如今,本酒店成为印华作协重要聚会的中心点。此外,在酒店对面,笔者还供出一间店屋(Ruko),作为文友们聚会活动等的场所。

20年来在敝酒店举办过多次的世界级和全国性的文艺活动与颁奖的盛大庆典,都举办的很成功,我也沾其光彩,使笔者甚感光荣与自豪。本酒店亦举行过文友的新书发布会,实现了笔者为社会民众服务的愿望。

笔者感悟到做人应该要饮水思源,笔者从社会底层奋斗到今天,时刻谨记要回馈社会。财富我们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所以,应有互助互爱,助人为乐的精神。虽然家有万贯,却也不过是一日三餐;有洋房千幢,也只睡一张床,有田地千万畝,也只占地 2×1 公尺,或一堆烈火,化成一团黑烟,瞬间在空中消失,化为乌有!

虎死留皮,人逝留名,这格言是提醒我们,忠告我们,在社会应该多做善举,犹如古人,万古流芳。能为文友们出点绵力,笔者感到非常欣慰与自豪。现在文友们都把笔者的酒店呼为“文友之家”,是多么高贵的尊称,感谢文友们对笔者的深情厚意及爱载。

万隆 李顺南

(现任印华作协资深名誉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