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檳教育拨款配额 建议交州政府发放


2016/12/29 东方日报/北马

(大山脚28日讯)檳州行政议员章瑛说,檳州政府经已有一支团队负责处理制度化教育拨款事项,她敦促副教长拿督张盛闻在追討5000万拨款后,可把檳州配额拨给州政府进行发放,也让提呈申请的学校可有更多的分配额提升学校设备。

她说,中央政府没人负责管理拨款显示了其效率差劲,希望中央政府的教育拨款得以儘速发放,因为各校急需这笔拨款提升学校设备。

「檳州每年都拨出850万令吉充华校拨款,其中5所独中平分200万令吉、124所的华校、国民型中学及教会学校平分650万令吉。惟州政府每年的拨款无法满足各校申请所需,希望中央政府可以配合,我已反映此建议,希望张盛闻儘速回应。」

提升体育设备

章瑛今早在日新国中移交2万令吉拨款给该校以成立廿四节令鼓队,同时视察该校向州政府申请制度化拨款的项目后发表谈话。

她说,日新国中申请38万令吉,其中28万令吉增设100公尺的跑道,另外10万令吉则是跳远设施,她將会提呈给委员会后,再交由委员会定夺。

她认同该校提升体育设备的申请,因为除了学术表现外,体育项目不仅可强身健体,而且考验学生的耐力及坚持,更是训练学生的挑战精神。

询及她是否会透过其掌管的体育事务委员会发放拨款时,她坦言其部门是负责筹办体育项目,对于运动设施还得仰赖中央政府、州政府及地方政府的拨款,惟她可考虑使用其选区拨款进行分配。

另一方面,章瑛在移交支票会上致词时说,日新国中为了欢庆2018年的100週年校庆,至今正积极成立廿四节令鼓队,这是百年树人的另一个里程碑。

廿四节令鼓获得旅游部颁布为国家非物资文化遗產,所以她通过选区拨款移交2万令吉充成立资金,而剩余的款项则由家协补足。据悉,成立廿四节令鼓耗费3万令吉,初期购置30粒锣鼓。日新国中家协主席郑克林、署理董事长黄维忠及校长林鈿洝也在会上感激章瑛鼎力支持该校的建设发展。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