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马来学生占4人.雅姆华小迎7新生


2016/12/29 星洲日报/东海岸



雅姆小学虽然是一所华小,可是马来学生却占多数,明年
7一年级新生当中,4人是马来学生。(图:星洲日报)
(登嘉楼.瓜拉登嘉楼27日讯)马来家长要孩子学习华文,雅姆华小成为选择,明年7名新生当中,马来学生占4人,另外3人是华裔学生。

雅姆华小代校长廖姻贝受询时表示,该校这几年的新生人数都是不超过10人,其中马来学生占多数,主要是学校附近的马来家长想要孩子学习华文,所以选择把孩子送到该校就读。

她说,明年加上7名一年级新生,全校共有26名学生,分别是二年级4人、三年级8人、四年级2人、五年级4人及六年级1人。

她透露,由于每个年级的学生人数不多,校方以小组及多元活泼教学方式提升学生对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的成绩。

“我们的教师通过参与式的互动教学、玩乐式的灵活方式让学生更理解课文内容,这样的教学方式取得不错的成果。”

全校仅5华裔生

她说,全校26名学生,只有5名华裔学生,教师因此调整教学方法,协助马来学生掌握华文,提升他们的华文水平。

她举例说,明年3年级的8名学生全是马来学生,可是经过校方采取多元活泼的教学方式,超过一半的学生在华文成绩方面有所进步,也能够掌握华文听、说及书写的技能。

“若以他们目前的成绩与之前相比,他们对华文的掌握能力至少提升了20%,当中有多位学生更是能够以华文写出完整的段落,可说是一大进步。”

雅姆华小在今年小六评估考试,创下该校65年以来,第一次取得100%全科及格率的历史,也首次被州教育局列为州内其中一所成绩最好的小学。

该校今年只有一名巫裔考生,这名考生娜比拉考到3A3B2D的成绩,让学校取得100%及格率。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