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州教局指国语平均积分不达标 霹15中学限1双语班


2016/12/29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余佩妮

霹州教育局本月15日突发函给州内15所国中,指因国语平均
积分不达标,只允明年初中一开1班双语课程班,令各校措手不及
(怡保28日讯)开学在即,霹州15所国民型中学本月15日突接获州教育局指示,基于国语科平均积分(GPMP)不达标,而只允明年初中一开1班双语课程(DLP)班,致使校方和家长纷纷措手不及!

全国共有78所国民型中学,霹州共有17所,其中两所即霹州国中即圣母玛利亚国中和霹雳女子国中,是州内首批获选实行双语课程教数理科的学校。

据了解,另15所霹州国中较后上诉,各校上月中旬接获教育局公函,指上诉得直并可开双语课程班;较后,校方处理申请双语课本事宜,并陆续获得教育局送来,足以提供所有明年初中一新生的新课本。

不过,15所霹州国中于本月15日再次收到教育局来函,信函内容首段是向校方道喜可开双语课程班,但随之即指由于该校国语平均积分不达标,因此只允许开1班双语课程。

指盼各校续努力

公函最后一段指希望各校需要继续努力,提升现有的国语水平。

霹州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黄奕仁向《中国报》说,他已把此事向全国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反映,据他了解,除了霹州,其他各州国中并未出现“只允开1班双语课程班”情况。

“霹州15所国中的董事部和家协,已联合呈信给教育部、霹州教育局和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上诉,希望可获批准让所有初中一新生都可以双语课程学习数理科。”

他坦言,上诉未有回复至今,令霹州15所国中校方不知如何处理新学年课本和课程事宜。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