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拨款风波先问教长”.第二财长:我也想知原因


2016/12/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2日讯)第二财长拿督佐哈利指出,有关华小拨款的风波,最好的做法是与教育部长讨论,他本人也想知道原因。
手上无资料不回应
他出席轻快铁20周年纪念活动后受询时说,他手上没有资料,无法回应。
针对记者提问华小今年本该获得的5000万令吉特别拨款“缩水”一事,佐哈利多次反问“你怎么知道还未拨款?”。
记者表示根据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在这件事的声明作出提问。
佐哈利则回应说:“你有问过部长了吗?最好是先问部长,我也想要知道原因”。
针对国内超过800所华小至今仍未接获在2016年财政预算案下的拨款一事,张盛闻较早时说,教育部秘书长在过去两个月已一直与财政部商讨此事,希望能尽快捎来好消息。
教育部长拿督斯利马哈基尔周二声称无法保证华小在今年可获得5000万令吉拨款,并促请华小在年杪前“有多少拿多少”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星洲日报)



华小拨款烫手山芋·第二财长佐哈利:去问教长


2016/12/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2日讯)2017年将至,华小的5000万令吉拨款,至今依旧还未有下文。第二财长拿督佐哈利今天再次被媒体追问时,他立即把烫手山芋给了教育部长。

佐哈利今早出席轻快铁启用20周年活动时,再次被记者追问华小拨款问题。不过今天佐哈利说,“问教育部长比较好”。

佐哈利日前强调财政部是根据预算案发放拨款给各个部门,而该款项也已发放给教育部。他也提醒教育部不能食言,务必在今年内发放5000万令吉的拨款给华小。他表示,若无法悉数发放拨款,教育部必须向校方作出解释。

但当今天记者再次询问他关于华小拨款一事,他不多做评论,并要求记者询问教育部长。

另外,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说日前也说,该部秘书长在过去两个月已一直与财政部商讨此事,以便能够取得足额的拨款。

而马华也已向首相及教育部长反映此事,并坚持华小必须得获得5000万令吉拨款。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