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董教总教育中心.2月12办大团拜




2016/12/27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6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叶新田表示,该中心将于2017212日,在加影董教总新纪元学院黄迓茱活动中心举行《董教总教育中心联合华团2017丁酉年新春大团拜》,预计将有20003000人参与。

他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截至今天为止,已经有135个华团组织参与联办与协办此活动,由此可见他们的活动得到了广大华社的支持和重视,同时也证明了华社依然注重传统文化。

他说,丁酉年大团拜对华教还有一项重大意义,那就是透过团拜扩大和加强外界和其他种族对华文教育的了解与认同,同时与各个华团达致捍卫华教共识,并展示万众一心为华教共同奋斗的决心。

“对于一些心存嫉妒,正在想办法加以阻扰甚至破坏活动的人,我们想说,任何的阻扰都阻止不了我们联合团拜的决心,反之,它将促使我们的新春大团拜获得更热烈的响应。”

另外,他们为了新春大团拜发起的筹募“董教总教育中心活动基金”

目前已经筹获20万令吉。

出席者包括董教总教育中心义务秘书邹寿汉、财政杨天德、执行董事吴治平、董事陈国光、刘庆祺、林浴及张志开。

新院申请升格完成手续

叶新田也披露,新纪元学院申请升格为大学的所有手续已经完成,现在只需耐心等待教育部的批准。

“我们把所需的文件都已经呈交教育部,他们也派官员到校进行审查,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当我们拿到教育部的批准信就成事了。”

(星洲日报)

附:【新闻发布会讲稿】

董教总教育中心联合华团2017丁酉年新春大团拜
新闻发布会

2016.12.26(星期一)下午2.30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

董事部主席 叶新田博士 讲稿  


送旧迎新,为了迎接2017丁酉鸡年,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和董教总新纪元学院发起主办的《董教总教育中心联合华团2017丁酉年新春大团拜》,将于2017212日(农历年十六),中午12下午 3时,在加影董教总新纪元学院黄迓茱活动中心举行,我们已经组织了筹委会,一切筹备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当中。
新春团拜是华社重情谊、迎新春的传统习俗,也是华团发扬和谐致祥、奋发新气象的文化特征。际此新春时节,不但来自全国各地的华教同道可以互相问好祝福加强联系,同时我们也会邀请政府和党团领导同欢共庆,互祝吉祥如意、国泰民安。可以说,新春团拜如今已成为马来西亚全民传承的一种美好传统,对我国达成一个马来西亚精神是至关重要的催化因素。
到今天为止,参与了联办和协办的华团组织逾130个(参阅附件)。随着积极参与联办和协办的华团组织阵容的扩大,足以证明这一次的新春大团拜得到了广大华社的支持和重视。也证明了华人社会注重团结、注重传统文化、注重薪火相传。我们深信尚有许多华团组织会联系我们,寻求参与联办和协办此次的新春大团拜。
上述丁酉年大团拜对华教还有一项重大意义,那就是为华教发展再加一把力量。际此《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雷厉风行之时,华教问题日益严重,华小拨款拖延,华小难获增建等,众华团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华教能够通过群策群力,加以改善。众多华团也希望通过大团拜达致捍卫华教的共识并展示万众一心为华教共同奋斗的决心。同时董教总教育中心属下的新纪元学院也正为提升为大学学院而奋力前进;而董教总教育中心与中国国家汉办也为了拓展与积极推广华文教学工作而展开紧密合作;与此同时,为了提升东盟区域的华教发展工作并积极发挥我方作为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秘书处之秘书长的作用等,董教总教育中心决定在新的一年里推动更多有利华文教育发展的工作,以让华文教育的建设更上一层楼。 
因此,我们配合新春大团拜,发起筹募董教总教育中心活动基金,而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同仁也身体力行,积极捐款。迄今,所筹款项已达20万令吉。配合这个募款活动,我们也将在新春团拜当日安排剪彩环节,以奖励慷慨解囊的热心人士。捐款奖励如下: 
捐款
奖励方法
备注
1
壹万令吉或以上者
大会荣誉顾问
开春鸣锣人
2
伍千令吉或以上者
大会名誉主席
开春击鼓人
3
壹千令吉或以上者
大会嘉宾
开春剪彩人(拉礼炮)
4
伍佰令吉或以上者
大会贵宾
--
我要重申,在新年期间开放门户互相拜年祝福, 可以有效加强与各界的和谐关系。新春团拜更能扩大及加强外界和其他族群对董教总新纪元学院和华文教育的了解与认同,这对我们维护母语教育的工作肯定会产生更积极的作用。但令人遗憾的是,对于这种普天同庆的新春大团拜,也有人心存嫉妒,正在想方设法加以阻扰甚至破坏。在此,我们要告诉这些人,任何的阻扰或破坏都阻止不了我们联合团拜的决心。反之,它将促使我们的新春大团拜获得更热烈的响应,而参加的人士也会更为踊跃! 
以往的新春团拜皆获得热烈响应,扶老携幼参与盛会。明年定不例外,许多外州的华团组织已经在筹备租借巴士到加影参与盛会,估计应有二、三千人参与。我谨在此吁请全马广大群众热烈支持,2017212日,农历年十六,中午12时,董教总教育中心热烈欢迎大家的光临!
在此,我谨代表董教总教育中心及董教总新纪元学院全体同仁恭祝各界新年进步、万事如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