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印华作协持续为印华文化、文学贡献力量


——总会会所每逢周六开放 欢迎文友“常回家看看”


2016/12/30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一群文友在“五月星光”酒楼合影
【本报讯】根据印华作协近日发出的消息,许鸿刚副总主席为了让文友们在庆祝圣诞节和迎接2017年元旦期间能欢聚在一起,同时也借这个机会向袁霓总主席和莎萍副主席等领导人表示感谢,希望文友们加强团结、再接再厉,持续为印华文化、文学贡献力量,因此特地在1224日晚间假座雅加达西区的“五月星光酒楼”(May Star)宴请文友们。

印华作协自成立以来坚持四项宗旨,即为:(一)团结印华写作者,交流写作经验,提高写作水平,发展印华文学进而丰富与推动印度尼西亚文学;(二)通过文学文化活动,提高印华族群和其它兄弟族群的文学、文化交流与合作,发展印华文学和文化,加强印度尼西亚民族的融合和团结;(三)通过文艺创作宣扬印度尼西亚的文化和介绍印度尼西亚的历史、建设与旅游事业;(四)通过文学、文化活动增进印华文学与世界各国文学的交流,促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根据笔者的记录,印华作协总会在2016年的主要活动包括了:213日,在总会会所举行丙申火猴年新春恳亲聚餐会,希望文友们“常回家看看”,感受“家”的温暖。

220日,印华作协和文学爱好者俱乐部及银会会员代表,假座雅加达西区花园酒家举行农历丙申猴年春节团拜会,来自牙律、井里汶、万隆、北干、棉兰、苏甲巫眉、雅加达等百余文友出席。35日,印华作协福利部探访曾才莲、白放情和茜茜丽亚等病老文友。

319日,印华作协召开第五届理监事第二次会议,组织代表团参加第15届亚细安文艺营大会及推举本届得奖人,以及组团参加于917日至20日在曼谷举办的世华微型小说研讨会等议题。423日,为迎接第21个“世界读书日”,组团参观雅加达北区椰风新城的新知雅加达华文书局的开业活动。

430日,组团探访郭温老师,也探访和赞助印华作协顾问王德安(燕雁飞)文友。54日至6日组团考察位于茂物县的“63青山茶园”。78日至11日组团参加在马尼拉举行的第十五届亚细安文艺营。730日,在总会所举行文学研讨会,并祝贺林义彪文友荣获亚细安文艺营文学奖,以及三宝垄书法家方福捷加入印华作协。

86日,袁霓总主席等造访“眼与心”慈善行动倡议人潘万鑫先生伉俪,并向这一对慈善寿星颁发感谢状。813日,印华作协组团参加名誉主席潘万鑫九旬晋一暨钻婚大庆。

827日,忆蕾文友属下一群“小老师”访问印华作协,文友们向6位准备前往中国参加师资培训班的“小老师”筹款和赞助。93日,组团探访张维松和谢春兰两位病弱华教老师。

912日至17日,招待新加坡陈剑教授和寒川诗人访问印华作协,并先后在万隆与雅加达召开文学讲座会。917日至19日组团参加曼谷举行的世界华文微型小说大会。924日,新加坡文坛前辈烈浦等一行五人在印华作协文学研讨部主任莲心陪同下访问印华作协。925日,一群文友参加许鸿刚副总主席所领导的棉兰前苏东五联学友会举办恳亲大会。

1015日,印华作协召开第二次理监事会议,讨论有关举办东盟微型小说创作赛和世界微型小说大会事项,并准备在2017年至2018年中旬期间举办微型小说和闪小说创作比赛等。

1017日,印华作协继袁霓总主席和松华秘书长等探访文坛老作家李靖之后,再次组团和捐助;也在12月初由苏北省分会主席孙国静等又再探访和协助李靖前辈。

123日,袁霓总主席等在会所欢迎刚刚战胜淋巴癌的陈东龙文友归队,并临时召开局部理事会议讨论翻译工作和汉语补习班等工作。1210日,在会所欢迎雅加达客属联谊会乐龄部主任、教育委员会何凯能前辈。

1217日,文友们在会所欢迎远道而来的吉里文(Karimun)渔夫文友,以及印华书法大师蔡剑声老师,同时也召开关于欣赏诗歌的文学研讨会。1218日,在会所欢迎中国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代表团,并展开有关文化和文学交流会。

1224日上午直至下午,文友们在会所陆续接待何凯能前辈、印尼早期篮球国手丘飞海和旅居悉尼的阿理文友等。而且袁霓总主席等预定在1231日在会所举行文友聚会。

(国际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