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星期日

明年学生增加了.森2微小迎“开心”事


2016/12/25 星洲日报/国内版

利民济礼仁园华小在今年开学日是完全等不到新生,因此校方对于明年能有3名新生报读,是一件欣慰的事。

 (森美兰.芙蓉24日讯)2017年新学年开学在即,森州有2所微型华小的新生寥寥无几,其中只靠2名学生苦撑的晏斗乌鲁干中华小,明年仅有一名新生和2名转校生,全校学生只有区区5人。

另外一所微型华小是利民济礼仁园华小,明年只有3名新生报读,全校学生将有17人。

晏斗乌鲁干中华小虽然明年只有5名学生,但学校在今年喜获Sunrise MCLLand有限公司发展商献出芙蓉绿峰岭一块5.1英亩校地,意味学校在近几年可搬到新地方浴火重生,有望摆脱学生人数逐年锐减的困境。

至于利民济礼仁园华小至今仍在物色地点迁校,虽然这所学校在明年只有3名新生,但是相较今年开学日的零新生情况,这3名新生的加入,足以让校方感到欣慰,也让学生人数增至17人。

晏斗乌鲁干中华小.获1新生2转校生

晏斗乌鲁干中华小董事长陈耀祖披露,明年开学日将迎来一名新生及2名转校生,加上学校原有的2名学生,明年的学生人数共有5人。

他指出,虽然学生人数稀少,但是相较今年开学日,校方等不到新生来,全校仅靠2名学生苦撑,而明年增至5名学生,已经算是一件喜事。

他说,学校仅有的2名学生在明年将分别是四及六年级,而明年除了有一名一年级新生,也会有2名二及三年级的转校生。

5名学生当中,2名转校生为华裔,其余3人为华印裔混血学生。”

利民济礼仁园华小.3新生报到破零

利民济礼仁园华小在2017年有3名新生报到,比起2016年开学时“零新生”,依然是一件让校方开心的事。

校长李思华说,学校原本有10名学生,随着2名学生毕业,剩下8人,庆幸学校明年会有3名新生报到,加上有6名转校生,使学校的学生人数增至17人。

她指出,这17名学生,除了一名为外籍学生,其余都是华裔学生。

她坦言,学校目前正物色适合的地点迁校,以避免学校在缺乏学生来源而濒临关闭的命运。

(星洲日报)


4微小不到10人.2所明年没新生


2016/12/25 星洲日报/国内版

(霹雳.怡保24日讯)霹雳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拿督李官仁透露,在全国13所学生人数少于10人的微型华小中,霹雳州就占了4所,分别为大直弄益华华小、玲珑士力百加华小、直弄的双溪罗丹华小及毅成华小,其中有的明年完全没有新生报读。

根据霹雳董联会数据,目前以学生人数来说,益华华小有1人、玲珑士力百加华小7人、双溪罗丹华小3人及毅成华小9人。

至于明年新生人数,益华华小和玲珑士力百加华小没有新生报读,双溪罗丹华小1人,毅成华小2人。

董联会将寻访商解决

李官仁今日受本报询问时说指出,霹雳董联会将在明年新年前寻访这4所华小,其中首要寻访对象为情况最迫切的大直弄益华华小。

他说,霹雳董联会将与该校董事部探讨如何解决问题,至于是否要搬迁,最后决定权在董事部手中。

他认为,若不搬迁,让华小就这么关闭,对华社来说不是一件好事,若董事部决定搬迁,霹董联会将会给予协助。

他指出,除了为要搬迁的微型华小提供协助,霹雳董联会也将探讨问题的源头,即学生来源,如与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及旅游部长探讨,是否能将环境优美的大直弄发展为旅游区,如此一来将会吸引更多年轻人居住,也不愁微型华小没有学生来源。

另外,根据霹雳董联会截至1223日的数据,霹雳州内学生人数少于150人的微型华小有16所,少于100人的则有72所。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