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卡马拉:只能依“紧急程度”发放‧“学校维修拨款确不够”


2016/12/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卡马拉纳登说,维修拨款数额确实不足,只能依据学校“
紧急程度”发放拨款,但他满意现有的发放拨款状况。
(图:星洲日报)
(布城21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卡马拉纳登坦承,政府所提供的维修拨款费用确实不足够,只能依据学校“紧急程度”发放拨款给学校应急。
“华小和淡小的拨款不能相互比较,我只能说拨款(维修用途)确实不够,因为每年的维修费用不一样,我们也很难推测出一笔正确的数额。”
但他认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发放学校维修和提升拨款数额最多的首相,纳吉2009年上任至今,淡小已获8亿令吉维修用途的拨款。
他今日在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被询及淡小是否面对拨款不足问题一事,如此认为。
他举例,国大党主席兼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廉也极力为印裔社群争取福利,包括向首相纳吉反映淡小需要更多的学前教育机构时,首相就在2017年的预算案上宣布拨款1000万令吉,扩展多达50所淡小的学前教育计划。
“我们真的很珍惜和感谢现在所获得的拨款,会确保所有拨款都受惠于所有的淡小。”
他提及,已成立一支以他为首的“技术监督委员会”,全面监督淡小的拨款用途。若发现有不妥将会马上采取问责行动,以调查拨款去向。
251淡小获1650万维修拨款
另一方面,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今年共有251所政府资助淡小获总值1650万令吉的维修拨款。其中164所淡小已经通过“电子资金转账”方式领取总值913万令吉拨款。

“教育部将在明年1月举办拨款移交仪式,发放给其余的87所淡小。其中,霹雳州64所淡小获得430万令吉拨款,是9个州属中最多的拨款数额。我们将邀请苏巴马廉担任嘉宾。”
他指出,目前接近100所淡小还未获得维修拨款,若政府再宣布下一轮的维修拨款数额,还未受惠的淡小将列为首选名单。
他提及,大马印裔体育与文化基金会主席拿督T莫汉跟国大党主席兼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廉,以及青体部长凯里会面时,也成功为淡小争取了一笔额外的体育拨款。

他进一步说明,15所拥有体育设备的淡小将受惠于这计划下,每所淡小将获得20万令吉的体育拨款,为提升现有羽球场、足球场或篮球场和添购运动器材,希望受惠的学校能够善用现有的资源,培训学生的体育细胞。
他提及,在2000年是全国有524所淡小,料在明年能够增加至530所。
更改PT3成绩单格式有利
针对更改初中三评估考试(PT3)的成绩单格式的建议,卡马拉纳登相信,若这项建议被落实,相信可以简化和提升现有的考试模式。
马哈基尔早前建议更改初中三评估考试(PT3)的成绩单格式,让目前列在第二页的体育、课外活动和心理测验的成绩不分先后,与第一项的学术表现并列,纠正以学术来论断优劣的观念。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