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新纪元升格完成申请程序


2016/12/2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26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主席叶新田声称,该中心已完成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的所有申请程序,目前仅等待高教部的一纸批文。

他说,高教部也于上两个星期委派官员前来审核新院所有的文件,包括新院所办的课程、所录取的国际学生人数、拥有博士资格的教授人数等等。「所有该做的程序,我们都做完了;而升格为大学学院所需的条件,我们也都一一达到了。」

叶新田今日主持董教总教育中心联合华团举办2017丁酉年新春大团拜的新闻发布会后,受询新院升格的进展时,如是指出。

他指出,新院也向高教部提呈了数个新课程,惟这些新课程必须等到高教部批准新院升格为大学学院后,才能开办。「我们也已经准备妥当,一旦新院获得高教部批准升格,那么新院马上就会开办这些新的课程。」

面临不少风波

新纪元学院申请升格为大学学院一事虽歷经多年,但截至目前仍未完成,且面临不少风波。

其中,新院升格所必须遵守的一些条件,包括成立私人公司,土著占30%股份和注资1500万令吉等在进行时,都曾引发风波。

惟政府在今年8月时,豁免新纪元学院升格大学学院的30%土著股份条件;而成立私人公司和注资1500万令吉的条件最终也已经完成。

另一方面,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將于明年212日(週日),中午12时至下午3时,在新纪元学院的黄迓茱活动中心举行2017丁酉年新春大团拜。

他说,截至今天,参与联办和协办的华团已有135个,证明该新春大团拜得到了广大华社的支持和重视。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