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佐哈利:预算案通过都会发放.减华小拨款问题不存在


2016/12/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布城23日讯)第二财长拿督佐哈利强调,有关财政部削减华小特别拨款(维修)的问题并不存在,因为只要是预算案通过的,都已经被预算在内,并保留和发放,而有关2016年度华小的拨款方面,其部门之前已经保留,并已经发放予教育部。

他今早在财政部接见由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率领的华总代表团时说,财政部是根据程序处理和发放预算案通过的拨款,包括华小的拨款。

以方天兴为首的华总代表团是针对华小拨款课题和佐哈利会面与交流。

方天兴在交流会后引述佐哈利的谈话说:“佐哈利在交流会上表示,有关2016年度华小的拨款方面,其部门之前已经保留,并已经发放予教育部。

“部长表示,尽管国家面对一些财务紧缩问题,但所通过的都会拨出,最重要的是,拨款到时必须尽其用,不能只是存放在有关学校的(家教协会)户头内不用。

不过,佐哈利并没有阐明2016年财政预算案中所给予华小维修拨款的数额。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证实,预算案确实并没有宣布有关华小的数额,有关5千万令吉是马华的坚持和争取的数额。

维修费过高可分阶段落实

“部长说,在各源流学校中,几乎每一所都出现钱不够用情况,例如维修厕所和地板等,这些项目都可以向政府提出申请拨款,但一旦拨款到手,就必须落实有关的维修计划。”

佐哈利也表示,政府会关注真正需要到维修拨款的项目,因此面对有关问题的学校都可以提出申请,如果涉及项目的费用过大的话,可能就必须分阶段来落实,这一点,教育部会与财政部配合处理。

出席交流会的华总代表团成员包括副总会长拿督林家全、副总秘书拿督陈耀星、经济研究委员会主席郭隆生、妇女组主席黄玉珠、法律顾问郑懿铭、拿督卓正豹、张国安、林家建与国际交流委员会副秘书林京佑。

(星洲日报)


2财长:已发放本年度华小拨款给教育部


2016/12/23 中国报/国内版

(布城23日讯)第二财政部长拿督佐哈里阿都干尼指出,财政部是根据程序处理和放发预算案通过的拨款,包括教育领域的华小在内,且该部已发放本年度华小拨款予教育部。

他说,该部削减华小特别拨款(维修)的问题不存在,因只要是预算案通过的款项,那都会在预算内,会保留及发放。

他指出,该部之前已保留及发放本年度华小拨款给教育部,并指尽管国家面对财务紧缩,但通过的拨款都会发放,重要的是校方需尽用拨款,不得存放于校方户头。

“各源流学校几乎每间都钱不够用,包括要维修厕所和地板等,这些项目都可向政府提出申请,唯拨款到手就必须落实有关维修计划。”

他说,政府会关注真正需要的维修拨款项目,若涉及费用庞大的项目,那或许需分阶段落实,而教育部会与财政部对此会配合处理。

华总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今日针对华社关注的“华小拨款又得催”课题,率领华总代表团参见及与佐哈里阿都干尼交流后,在文告中如是引述后者谈话。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