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母语教育非绊脚石 叶新田吁政府开明施政



2014/8/24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23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政府开明施政,各领域公平合理对待各族人民,积极支持各源流学校与各民族母语教育、文化和语文的传承与发展,大马才能达到真正的全民团结。

他希望政府开明施政,放弃单元主义教育政策和单一源流学校制度的「最终目標」,並在各领域公平合理对待各族人民,积极支持各源流学校与各民族母语教育、文化和语文的传承与发展。

他说:「只有这样,我国才能达到真正的全民团结,国家繁荣昌盛和社会进步,成为世界人类文明的典范。我们热爱国家,热爱各民族同胞,希望国家和人民有美好的未来。」

叶新田今晚在董总60週年晚宴上致词时表示,国政府和各族人民应该珍惜和发展这些多元社会特色,以造福国家和全体人民。

他指出,大马是一个拥有多元民族与文化、多种语文,多种源流学校和多种宗教信仰的国家。这些多元社会特色,包括各源流学校与各民族母语教育、文化和语文,是国家的宝贵资產和优势,不应被视为破坏国民团结的绊脚石。

坚持不超越政治

此外, 他重申, 董总坚持「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在坚守宗旨和立场,原则不动摇。

他认为,捍卫华教的策略要灵活的方针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处理不利于母语教育的衝击,化解危机,同时努力创造和运用有利形势,並根据局势发展需要而调整步伐,来维护和爭取母语教育权益。

他说,大马拥有一个系统较完整和规模较大的华文教育体系,这个丰硕成果得来不易,有赖于长期以来华社先贤和世代子孙,努力奋斗与建设,甚至作出各种牺牲,以捍卫与发展华文教育,传扬中华文化,为国家培养人才。

「华文教育对促进我国多元社会的繁荣进步和国民团结,作出巨大贡献。」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