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童星存:解决单班制课室不足 宽柔中学乐群楼后方建新教学楼



2014-08-25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众嘉宾在宽柔学校101周年校庆及古来分校10周年纪念
校本部校庆庆典进行切蛋糕仪式。左起为梁开明、
曾振强、陈慧芳、洪慧娥、崔伟杰、童星存、张文强、
谢秀权及多名校长。
(新山24日讯)新山宽柔中学校园大型发展计划终有定案!董事会與行政部经过多次会议讨论後,通过在校内最古老建筑物即乐群楼後方,兴建一栋10层楼高的新教学楼,以解决2016年实施单班制所面对的课室不足问题。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宣佈,校本部在2016年要实施单班制上课,缺少40间课室,因此将在目前的停车场和储藏室原址上改建新教学楼。

他说,每层楼将有5间教室,保留其中一层楼作为老师办公室或学生活动用途,底层留空,预计至少有40间课室。

童星存是今早在宽柔学校101周年校庆及古来分校10周年纪念校本部校庆庆典上致词时作上述表示。

先建教学楼才改建体育馆换言之,这也是新山华社之前纷扰热议的拆除乐群楼及在原址兴建两栋教学楼的建议被否决後,在20个月之後出现的替代方案。

此外,童星存提到,至於将校本部原有的室内体育馆改建为综合体育馆一事,董事会基於必须先解决课室不足的问题,加上2016年实施单班制时,若新教学楼建设工程还在进行,学生的活动空间已不足够。

他说:“所以会待新教学楼建设工程完成後,才进行室内体育馆改建为综合体育馆的计划。”

校友是学校支柱之一,他呼吁身处各地的校友,不要忘了母校,关心之余,要以实际行动回馈及支持母校的发展,包括计划中的至达城分校及校本部新教学楼的建设计划。

宽柔101周年校庆庆典 人潮汹涌场面欢腾

宽柔101周年校庆校本部庆典选在週日早上举行,校园设有义卖、展览和游戏摊位,到访的人潮很多,四处洋溢著欢腾气氛。

在仪式上,宽柔中小学学生相继呈献户外表演,包括宽中的二十四节令鼓、宽中古来分校的跆拳道、宽中初一学生的十节操、宽柔二小和五小的韵律操、宽柔一小和三小的舞蹈、宽柔四小的扯铃表演。

出席者包括宽柔五校永久名誉董事长曾振强、宽中第二副董事长洪慧娥及董事会总务梁开明、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拿督张文强以及宽柔五小校长等等。

新闻背景 建教学楼议案被否决

新山宽柔中学两年前因拟拆除建於1955年的乐群楼事件备受争议,引起以校友会为主的团体反对,新山华社极为关注此事。

宽柔学校(非营利)有限公司於2012129日召开特别会员大会,经过会员的热烈讨论和争议後,首个议案即拆除乐群楼及在原址兴建两栋教学楼以17票微差被否决,投票结果是反对票95张,而赞成票只有78张,以17张多数票否决拆除乐群楼。

大会当时也通过另两项议案,即兴建多层综合体育馆及地下停车场,以及配合新教学楼、综合体育馆及地下停车场等的建设,改善各基础设施。董事会当时指在大会结果出炉之後,将会寻找其他替代方案,而所有方案都会集合各造的意见。

学校经费有赖社会支持———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

宽中校本部及古来分校每年所收取的学杂费,对比经常费开销後,都出现约不敷200萬令吉,需仰赖社会各界热爱华教人士大力支持,全体师生努力的筹款,希望学生能珍惜。

2013年为例,不敷数额达338萬令吉,幸也获得爱护宽柔的人士支持,学校才能一步一脚印地走到今时今日。

至达城分校指日可待———宽柔中学校长●谢秀权

去年大家以欢欣的心情迎接百年校庆,今年学校以严谨的脚步踏上新的一年,因为这是下一个百年的开端,新的世纪,学校需要面对重大的改革與建设。

接下来,学校要走的路,虽说不上荆棘载途,或许会面对更大的挑战,但我相信行政部都能一一克服。

该校在2016年实行单班制,这间中所造成的影响需要精心策划與筹备才能应付,硬体设备的不足,需要增建教室,因此接下来会增建教学楼。

只要大家彼此间都能够体谅配合,硬体的建设,以及实施单班制,应该不是个大问题;而学校最大的挑战就是筹建至达城分校。

建校工作不简单,在现今的环境下,要多建一间分校,也需要多一些智慧,以宽柔中学行政团队的精神,加上董事会的领导,只要大家同心协力,至达城分校的落成指日可待。

校友会4願景待落实———新山宽柔校友会署理会长●陈慧芳

校友会近年来有4个願景要落实,包括拓展海外宽柔校友会,协助在世界各地注册成立校友会。

目前北美校友会已在筹组中,很快就会有好消息,台湾的校友会和旅居其他国家的校友们也酝酿成立校友会,让旅居国外的宽柔人有个家,跟进讯息,互相扶持。

其他願景还有(二)以长扶幼,扶持年轻校友,资源共享,资讯分享;(三)强化会所财务;(四)加强学习,办更多人文活动凝聚校友,回馈社会及母校。

学生应做资讯时代智者——宽柔小学五校董事长●崔伟傑

宽柔小学五校共有学生9704人,431名教师,遵循我国教育哲理,推行素质教育,培养优质学生,以期达到21世纪教育发展的需求。

勉励学生要做个资讯时代的智者,適当地应用精明器材,掌握信息科技,汲取知识,勿沉迷网络和面子书等虚拟世界,浪费时间进而荒废学业。

(南洋商报)